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 : OFweek环保网 2018-12-18 19:53    阅读量:11   

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0

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2018年12月13日,"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边会在波兰卡托维兹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和中国绿色制造联盟、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政府积极推动中国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着力推动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持续促进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提升,大力培育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装备等绿色制造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目前中国已建成800家绿色工厂、79家绿色园区、40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并鼓励企业开发726种绿色产品。中国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16年、2017年两年累计节能约3亿吨标准煤,企业节约能源成本超过3000亿元,可减排二氧化碳约7.8亿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绿色制造已成为推动中国工业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

会上,联合国工发组织分享了其与中国政府在工业绿色发展合作方面的经验和建议,肯定了中国工业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事业中的积极贡献。与会的国际机构和组织代表对中国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及近年来工业绿色转型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许,希望中国积极分享工业绿色发展典型示范经验,加强绿色制造企业、园区的国际合作,带动国内外全产业链绿色提升,实现共赢共享,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联合国第24届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绿色制造联盟等单位还在公共展区设置了绿色制造专题展台,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工业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行动和成效,彰显了中国责任和中国担当。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