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这款芯片是全球唯一集成射频PA的NB-IoT芯片

来源 : 华强资讯 2018-12-18 15:34    阅读量:9   

这款芯片是全球唯一集成射频PA的NB-IoT芯片0

这款芯片是全球唯一集成射频PA的NB-IoT芯片

近日,芯翼信息科技(以下简称"芯翼")完成A轮融资。

天眼查显示,该轮融资于12月14日完成,融资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方为邦盛资本、前海母基金、七匹狼、东方产融、易凯资本等。此前,芯翼曾获得金卡智能的Pre-A轮融资,以及峰瑞资本、普渡科技、中科创星的天使轮融资。

据悉,芯翼A轮融资主要用于新产品技术研发与团队搭建。

芯翼由肖建宏博士于2017年3月在上海浦东张江注册成立,其创始人及核心团队来自于美国 Broadcom、Qualcomm、MaxLinear、华为等知名芯片公司,行业平均工作年限超过10年。芯翼专注于物联网终端SoC芯片研发,现阶段侧重于低功耗广域通讯应用的NB-IoT芯片研发,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家居、工业互联网、资产追踪、可穿戴等领域。芯翼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以通讯技术为核心的物联网终端SoC世界级厂商。

今年6月,芯翼首款代表全球NB最高集成度(单片集成CMOS PA)和超低功耗水平的NB-IoT芯片在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亮相。

CMOS PA在SoC的片上集成本身就是一个难题,而芯翼成功实现了单片集成CMOS PA、射频收发、电源管理、基带、微处理器等。这款芯片是全球唯一集成射频PA的NB-IoT芯片,大幅降低了模块的成本以及开发复杂度,同时提供了非常小的体积。此外,该芯片实现了超低功耗,其中深度睡眠状态(PSM)和接收机状态下电流均为商用主流产品的1/3;该芯片灵活度高,采用SDR架构,可以支持NB类、LoRa类和其他自定义通讯技术,满足碎片化市场需求。

据张江发布报道,芯翼预计在明年完成芯片出货落地,销售量可在数百万片。

在11月19日举办的南京江北新区"芯片之城"发展论坛暨ICisC开园两周年活动上,芯翼物联网通讯芯片研发及销售总部项目(总投资3亿元)签约落户南京。芯翼官方微信消息表示,这芯翼走出上海,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