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三星回应“撤离中国”传言 增资24亿美元

来源 : 高智 2018-12-18 17:53    阅读量:8   

三星回应“撤离中国”传言  增资24亿美元0

三星回应“撤离中国”传言 增资24亿美元

近日,韩国三星电子位于天津的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停止智能手机的生产。原因是三星手机在中国的销售出现大幅下滑,工厂开工不足。三星位于广东惠州的另一家手机工厂还将继续生产。全球范围内,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以及三星份额下降的趋势明显,这些都迫使其调整生产布局。

据报道,三星位于天津的工厂主要生产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据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手机生产将于12月31日停止。

据报道,在2015年以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发展的时期,三星投放了多种价位的产品,占据了市场头把交椅。三星手机在华市占率达20%的2013年,作为其主要生产基地的天津现地法人年销售额达到15万亿韩元(当时约合830亿元人民币)。

但随着以仅次于三星、排名世界第二的华为为首的本土势力的崛起,到了2015年,三星天津现地法人的销售额降至约7万亿韩元。

根据北京群智营销咨询公司的统计,2017年三星手机在华出货量已经跌至第八位,占比仅为2%。

据悉天津现地法人已经面向工作人员召开了说明会,通知了停产决定。据相关人士透露,工厂员工约2000人,因离职产生的补偿金等具体细节尚不清楚。

据报道,三星手机在全球的份额也不断下降。据美国国际数据公司的调查,就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三星仍然以20.3%的份额保住了全球市占率第一的位置,但同比下滑了1.8个百分点。如果在其根据地印度也被中国企业超越,陷入苦战的将不再限于中国市场。

报道称,从全球范围看,截至今年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连续四季度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三星的生产基地主要在中韩、印度和越南等地,预计2018年产量最高的将是有望达到四成的越南。一旦市场低迷的情况持续,三星或将被迫对生产进行更加彻底的调整。

然而,在获悉三星天津工厂的智能手机等部分产品线调整的同时,三星在天津其他领域的业务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持续提升规模速度与质量水平,预计投资的更多新项目、新产品正在研究与规划中。

近日从天津市政府及三星中国获悉,三星拟在天津调整部分产品结构,同时投资建设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和车用MLCC工厂(多层陶瓷电容器)等新项目,新增投资达24亿美元。

三星公关负责人表示,天津一直以来都是三星的重要合作伙伴。上世纪90年代初,三星通过天津进入到中国市场,实现了在华业务的突飞猛进。他列举了一个数字,三星在华尖端产业的投资比重从2012年的13%已经上升到了2017年的52%。"天津是三星在中国非常重要的制造基地,三星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尖端业务在天津的发展,拿出最好的产品参与中国市场,并对三星在中国的前景充满信心。"该负责人说。

据悉,三星在天津投资重点转向了MLCC、锂离子动力电池等核心技术领域。三星电机株式会社在天津开发区投资兴建汽车用MLCC工厂。该项目预计明年底建成,2020年投产。建成后,天津将成为三星电机海外主要的MLCC生产基地之一。

"抓住时机才能迎来更大市场。"三星SDI中国区销售负责人也表示,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继续快速发展,为此,三星SDI将加快在天津的投资和发展步伐,为中国节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高智网的观点和立场。

技术展会

招商加盟

专利词库

专利权人

专利榜

在售专利

公布日期

热门专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