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新三板光伏企业又添一员 2018年光伏企业IPO动作频频

来源 :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2018-11-28 17:14    阅读量:11   

新三板光伏企业又添一员 2018年光伏企业IPO动作频频0

新三板光伏企业又添一员 2018年光伏企业IPO动作频频

11月26日,昊能光电挂牌新三板,正式成为数百家新三板光伏企业的一员。

据了解,浙江昊能光电有限公司(简称昊能光电)成立于2010年4月,2018年3月29日,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浙江昊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光伏发电相关业务,是一家以生产太阳能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为主的高科技企业。主要面向全国市场,客户群为中小型企业。

据其官网介绍,公司立足打造中国专业硅片制造商、光伏清洁能源供应商。硅片现有产能8000MW,可为客户提供单、多晶各种规格的优质硅片,也可根据客户要求订制其他各种异型规格的硅片。

据犀牛之星APP显示,昊能光电2016年、2017年、2018年第一季营业收入分别为1.96亿元、3.37亿元、5385.97万元。

股权结构显示,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董事长吕良杰和总经理吕菊芳分别持有37.44%、22.08%股权,共计59.52%,二人于2015年1月1日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所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吕良杰、吕菊芳兄妹。

根据其设定的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2017年完成新三板挂牌;2018年完成全产业链构建;2019年对接A股市场实现IPO上市,通过三年卓有成效的努力,打造光电行业航母,使之成长为在全国光电行业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目前看来,晚于规划一年,成功迈出发展第一步。

借新三板转主板 2018年光伏企业IPO动作频频

据统计,中小型创业板(简称新三板)上市公司多达11500家企业,涉及光伏产业的企业数目达到100多家以上,目前这些光伏企业的主营业务已经覆盖了光伏上中下游全产业链。

事实上,多数企业为达到主板上市的目的,会将新三板作为跳板,时机成熟时再转战A股。作为在资本市场的试水区,新三板企业需要"秀出自己的肌肉","叫卖"自己的实力,为登陆主板打下基础。

2018年是光伏产业大起大落的一年,同时也是资本和企业交锋最多的一年。在中国资本市场崛起的当下,20家光伏企业正加速IPO,以期借力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加速做大做强。一年来,粗略统计,不少于20家企业正在IPO或已经成功上市。

目前,江苏新能、芯能科技、捷佳伟创、上机数控等企业已经成功上市。除此之外,上能电气、福莱特、赛伍技术、古瑞瓦特、迈为科技、美畅科技等企业正加速IPO进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