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排名有变化

来源 : 创新园区 2018-11-26 16:32    阅读量:9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排名有变化0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11月24日在京发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区域创新综合能力总体格局略有变化,广东蝉联第一位;北京排名第二位,比去年上升1位,超越江苏,打破了过去10年来的创新能力分布格局;江苏屈居第三位。上海、浙江、山东、天津、重庆、湖北、安徽紧随其后,保持不变。

"总的来看,相比上一年,各省市的创新能力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报告课题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解释,排名是该地区创新能力与其他省份的相对排名,不完全是该地区创新能力的直接衡量。某一个省份在全国的排位可能下降了,但它的创新能力可能仍然在增长,只是增长的速度相对有所减慢。

"排名呈现出‘锁定效应’。"课题组成员、国家信息中心副研究员高太山总结说,东部省份仍然是创新能力前沿地区,中西部地区依然较弱。

自1999年以来,该课题组已连续19年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创新能力进行评价分析。

"最突出的变化是南方地区的崛起与东北的下降。这也反映出中国区域创新的动态性。"在柳卸林看来,东北振兴需要深层次的体制改革,尤其要抓住最近一轮工业革命的机遇,通过构筑有利于人才、投资、企业发展的创新环境,才能再现昔日辉煌。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