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戴森开发可穿戴设备 能听音乐的空气净化器

来源 : OFweek可穿戴设备网 2018-11-26 13:45    阅读量:3   

戴森开发可穿戴设备 能听音乐的空气净化器0

戴森开发可穿戴设备 能听音乐的空气净化器

空气污染在亚洲地区是一个常见的问题,特别在秋冬期间,亚洲地区的AQI指数几乎是连日大红大紫,雾霾弥漫严重。

戴森显然也是看重亚洲市场的获利能力,所以在空气净化领域的扩展颇为着力。近日,彭博社传出报道,戴森今年向英国专利局提交了一份"可穿戴式空气净化器"的专利,而这款设备与市面上的随身空气净化设备的最大不同,它还是一款耳机。因为空气污染情况时常发生,防护性较高的口罩又可能导致部分佩戴者呼吸不畅,恨不能把家里空净随身背着。

人们对户外空气净化的渴望,催生了一系列随身空气净化设备,而其中出现得最多的,则是以项链形式出现的负离子空气净化设备。应用负离子作为主要空气净化器技术的产品净化能力如何,我们先不谈,单以戴森旗下产品线一贯与"气流"的相关性来看,该可穿戴空气净化设备采用这种不相关也不入流的技术可能性不大(好的那个能用一辈子的台灯我选择性无视了)。

戴森旗下的空气设备并不少(虽然没一款性能达到空气净化器定义的标准),所以随身空气净化设备的推出其实并不意外。最让人好奇的,无疑是这款产品的形态。众所周知,戴森旗下的产品设计向来以另辟蹊径著称,有时候会在设计和性能难以兼顾时,会在使用性能上有所妥协,然后在包装上大施拳脚弥补。以空气净化风扇为例,本体是个设计出众的风扇,并增加了热冷风等设计,但要说服用户花好几千用户为一台风扇买单,单凭颜值可能说服力不是那么足够。所以在宣传上,"空气净化"和"除菌"赫然成为了主打卖点,而到底净化效果如何?单凭测试性能未达标连称之为空气净化器的标准不能达到,就可以略窥一二,只能说净化空气功能是聊胜于无吧。

所以,这款穿戴式空气净化设备的性能就非常值得期待了。如果是非口罩式的随身空气净化设备,要怎样保证净化效果的同时,还能充当耳机的作用,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可能性不大,但如果采用诸如负离子之类的技术作为主要空气净化的支持,可以预想到新一波来自网站的口诛笔伐也将汹涌而至。

戴森产品的审美和设计,一直是保守的家电产品中独树一帜的存在。从设计风格而言,戴森系产品几乎都拥有着各自领域下一定的统治力,尤其是吸尘器和电吹风系列,前者引领了手持吸尘器的发展,后者则成为了时尚网红的新宠。虽说开发中的产品并不一定会落地到市场,但就品牌发展的产品线来看,这款"可穿戴、可听音乐的空气净化器"应该还是值得期待一下,有可能就是下一个可穿戴空气净化设备的爆款模板。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