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大数据助力沈阳建造智慧城市

来源 : OFweek智慧城市网 2018-11-22 16:46    阅读量:8   

大数据助力沈阳建造智慧城市0

沈阳市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探索出一条以"智慧城市新体系、大数据产业链"为主线的创新之路。通过大力推进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新体系、完善大数据产业链条等举措,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模式。

目前,沈阳市已建成东网科技云计算中心,具有1170万亿次/秒的计算能力和30PB云存储能力;政务云建设成效初显,已承载38个部门的68项政务应用;已完成5G网络基站的覆盖设计;政务外网和智慧沈阳统一平台上线运行,汇聚了425个单位共6.8亿条数据。

智慧服务在市民生活中的应用逐步加快。沈阳市5000台公交车实现了车辆免费WiFi覆盖;网上预约、智能导诊、自助查询打印等信息化服务手段在各级医院普及应用;中小学"数字校园"全面建成,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本建成;"蓝卡医疗""东软熙康""就业通"等多项服务进入社区。

在大数据产业链条建设方面,目前沈阳市拥有大数据及相关产业企业超过180家。组建了沈阳东大智慧城市研究院和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组织发起了汇聚国内外180多家优秀企业和专家资源的东北大数据产业联盟;医疗大数据、能源大数据、交通大数据等重点应用项目纷纷落地。预计2020年沈阳市大数据企业将达到300家以上,引领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1000亿元。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