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可检测血氧水平的柔性OLED阵列

来源 :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2018-11-22 17:43    阅读量:9   

可检测血氧水平的柔性OLED阵列0

 

据外媒报道,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前宣布,开发出了一种可以检测大面积皮肤、组织和器官血氧水平的柔性传感器

该柔性传感器由一系列印刷在柔性材料上的交替式红色和近红外OLED以及有机光电二极管组成。

工程师Yasser Khan表示:“当听到血氧计的时候,人们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指尖传感器。我们希望能够改变人们的这种普遍想法,并证明血氧计还可以很轻薄灵活。”

指尖传感器使用普通LED将红色和近红外光照射进皮肤内,然后通过光的穿透进行检测:富氧红色血液吸收更多近红外光线,氧气缺乏的暗色血液吸收更多红色光,最终通过透射光的比率计算出血氧水平。

而伯克利大学的设计依靠的是反射光,并且已经证实可以检测到某志愿者前额的血氧水平,与标准指尖血氧计的读数相吻合。

这项工作成果已经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杂志上。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