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带动江苏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来源 : 创新园区 2018-11-09 14:43    阅读量:6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带动江苏现代农业创新发展0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带动江苏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江苏省切实把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摆上全省"三农"工作和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位置。目前,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1家,带动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58家,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创新驱动服务"三农"为根本方向,以培育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集成各类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在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着力搭建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已成为江苏省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重要实施基地、产业重大关键技术的创新来源、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的重要示范推广载体。江苏园区已累计与省内外280余家涉农高校院所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9000余名农业科技人员常驻园区开展创新活动,建有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创业和公共服务平台485个。

二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积极培育和吸引农业科技企业在园区落户,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等新业态和三产服务业,园区内集聚了3600余家科技型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61家,涉农高新技术企业60家,涉农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67亿元,每个园区培育发展2-3个特色明显、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显著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

三是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在政府主导和"管委会+管理投资公司"框架下,各园区积极探索"园镇一体"和"市县联动"的管理模式,形成了以园区考核乡镇,以园区建设带动乡镇建设的"园镇一体"管理模式。积极开展增减挂钩、三权分置、置换土地上市等政策试点,解决园区用地难题,并通过土地运作实现自身平衡,破解制约园区发展突出的用地难题,保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带动江苏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四是积极培训职业农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培训示范作用,以技术培训提高农民致富能力,带动农民就业,以稳定就业促进农民增收。2017年,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所在地级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30%左右,培训农民超过13万人次,经过培训的农民指导当地农业生产经营,使新型农民成为受人尊敬的职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