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医准智能获4500万元A轮融资 让人工智能辅助医生诊断

来源 : OFweek医疗科技网 2018-11-09 10:41    阅读量:1   

医准智能获4500万元A轮融资  让人工智能辅助医生诊断0

医准智能获4500万元A轮融资 让人工智能辅助医生诊断

近日,医准智能宣布完成45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汉能创投领投,多维海拓担任财务顾问。医准智能创始人吕晨翀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研发AI影像多病种新产品,拓展销售和渠道伙伴,进一步加速AI系统在医院的商业落地。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医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7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辅助医疗影像诊断的公司,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领域的突破,让人工智能辅助影像诊断成为放射科医生高效而得力的助手。

据了解,肺癌是当前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癌症,基于CT影像的肺癌筛查是公认最有效的防治方法和途径。其中,恶性肺结节是肺癌的早期表现之一。医准智能在基于CT影像的肺结节人工智能检测方面拥有扎实的算法和模型积累,该辅助诊断系统拥有结节自动检出功能、结节特性分析功能、良恶性分级功能。尤其是在高检出率下,依然能保持每个患者2个结节以内的低假阳性率。其中对磨玻璃结节的高检出率更是得到数家顶级用户的广泛赞誉。目前已有十几家用户选择付费购买智能检测服务。

本月中旬,医准智能还将发布广受用户期待的"多时期肺结节随访对比功能",该功能可以将患者不同时期的肺结节CT片进行AI自动搜索,同一部位结节提取、对比、分析,最后生成肺结节体积倍增曲线和密度变化曲线,该产品可帮助医生监测结节的形态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医准智能还曾获得LUNA16人工智能肺结节检测比赛冠军,并在榜单上蝉联冠军数月,也曾经作为核心成员与当时的团队一起获得了谷歌Kaggle Data Science Bowl 肺癌预测大赛全球第四名以及阿里巴巴天池医疗肺结节检测大赛决赛总冠军等奖项。

与扎实的肺结节检测产品相类似,医准智能研发的乳腺X射线辅助诊断系统具有病变位置自动定位、BI-RAIDS等级划分,良恶性判别等功能。能有效辅助放射科医生进行阅片,提升医生的阅片效率,辅助医生提高诊断的准确率。

2018年6月,医准智能的第一台乳腺钼靶AI检测系统在北大肿瘤医院装机使用,随后其AI产品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装机使用。至今为止,医准智能的乳腺钼靶AI检测系统已装机用户数十家,医生对该产品评价良好。

目前医准智能已经实现乳腺的全病种覆盖,93%以上的病灶检出率,BI-RADS分级、腺体类型分析、钙化数量统计、良恶性分析,病灶长短径和面积计算等多种功能深受医生喜爱。

据了解,医准智能目前已与多家三甲医院合作,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领域的突破,让人工智能辅助影像诊断成为放射科医生高效而得力的助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