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收快递有“电梯通过管道”将快递送到你家门口

来源 : 高智 2018-11-08 15:36    阅读量:12   

收快递有“电梯通过管道”将快递送到你家门口0

收快递有“电梯通过管道”将快递送到你家门口

幕后操盘者正是京东物流

这个大手笔计划是在10月18日宣布的。在京东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宣布成立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雄安)。在雄安新区管委会指导下,研究院对雄安新区的城市物流进行顶层设计,用超前的眼光,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全球智能物流样板城市和中国物流创新示范高地。

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就未来城市空间物流提出了三层构想:在空间层面实现立体化,建立地下轨道物流、公路物流,甚至和市政综合管廊结合的地下廊道物流,将城市空间大规模让渡给生活使用;在基础设施层面实现智能化,包括无人车、无人机、无人仓、智能园区等基础设施的全环节打通;在数据层面实现互通互联,将物流数据平台融入到城市大数据当中,助力整个城市的智能化水平提升。

按照这个规划,不久后,雄安新区地下就会有胶囊一样的智能无人车快速往来穿梭,经过各级运输管道后,直接进入仓库、工业园、商超、写字楼、住宅楼等末端,新区市民在家里就能收到包裹箱,将东西取出后,再把箱子放进通道实现自动回收。不用出家门,只需要在屋子里的某一个角落,就会有电梯通过管道,将快递送到你家门口。

这是雄安新区的市民不久将来就会享受的服务,而幕后的操盘者就是京东物流,京东物流一直以来都有布局庞大的物流基础设施,也在各个方面有了经验,同时也做了相关研究,只等待爆发的时刻,希望京东物流真的能够给大家带来便捷的服务。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