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液位传感器在行业应用中的发展趋势

来源 : OFweek传感器网 2018-11-08 10:17    阅读量:0   

液位传感器在行业应用中的发展趋势0

液位传感器在行业应用中的发展趋势

在液位测量领域,液位传感器之所以可以广泛应用于液位物位测量,是因为它的原理和特点。液位传感器可将各种物位参数的变化转换成标准电流信号,远传至操作控制室,供二次仪表或计算机进行集中显示、报警或自动控制,其良好的结构及安装方式已使液位传感器广泛应用于可广泛使用在石油、化工、冶金、能源、轻工、监测、环保、城市供水、食品加工、医药、水利工程、空调工程等领域。

然而在21世纪初,我国液位传感器产业化发展仍存在不小的挑战。是因为我国液位传感器的开发研究方面比较落后,所以在液位测量技术和测量方法远落后于一些世界发达国家,国内液位测量系统的自动化程度普遍不高,在可靠性、精度、功能等多方面也都与国外同类产品存在着显著差异。

据悉,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 直接输出数字信号的数字化液位传感器已成为这一领域仪表的发展趋势,我国已有1700多家从事液位传感器的生产和研发的企业,液位传感器年产量突破24亿只,液位传感器产品达到10大类、42小类、6000多个品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在这企业中,外资企业优势明显,外资企业比重达到67%,尤其是日本、美国、韩国和德国,国有企业和民族企业所占比重仅为33%。国内外企业综合实力悬殊,规模小,人才短缺、研发能力弱,难与国外企业抗衡。

但是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国家在科研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近年来,我国在液位测量技术和测量方法上也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例如在超声波液位长安其测量技术方面,第二炮工程学院使用的超声波传感器,利用ADuC812芯片改进设计了一款具有可编程、自增益、成本低和扩展小号等多种优点的智能化液位测量系统。

随着工业生产日趋自动化, 对液位检测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解决生产中的测量问题, 一方面是采用新的测量原理, 开发新的液位检测仪表, 扩大检测的手段, 另一方面需朝着实现微机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现代化的工业生产与自动化仪表控制密不要分,现代化的工业生产的特点是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可见传感器作为物联网的基石,物联网的大规模普及也带动了传感器产业的飞速发展,各大传感器行业巨头也迎来了发展春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