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华为iLab发布医疗影像云场景白皮书

来源 : CCTIME飞象网 2018-11-02 10:18    阅读量:4   

华为iLab发布医疗影像云场景白皮书0

华为iLab发布医疗影像云场景白皮书

华为iLab正式发布了《医疗影像云场景白皮书》,该白皮书结合当前医疗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医疗影像的业务特征,系统分析、识别出与运营商相关性最强、最具商业发展潜力、也最易落地的五大应用场景(影像云存储、影像云应用、医疗协同、医疗教育、健康管理),助力运营商快速开拓医疗影像云市场。

随着医疗影像技术的不断发展,影像数据出现爆炸式增长,对医疗IT系统的数据存储与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PACS(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s,医学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存在数据调阅、数据共享等能力不足的问题,导致历史影像的应用价值难以充分发挥;同时,国家卫计委提出建立医联体、区域医疗制度,这对医疗影像数据的协同性、共享性、可靠性等提出了要求。所以医疗影像数据平台化、云化是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建设医疗影像云,利用云计算和互联网技术,对接现有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可以实现医疗影像的云存储、共享与协同。

华为iLab围绕医疗影像业务特征、应用场景、用户使用体验要求、商业价值与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识别出当前运营商最具有商业价值的应用场景:

场景1:影像云存储

实现医疗机构海量影像数据的存储与交互,实现数据多重容灾备份,满足在自然灾害、硬盘故障、黑客攻击、人为损坏等情况下,医疗机构能够持续稳定的对外提供服务。该场景适合运营商拓展B2B云存储服务。

场景2 :影像云应用

实现PACS云化,影像数据可在多家医疗机构间互通;支持影像云端阅片,其中的图像处理(图像对比、图像融合显示、三维重建等)功能帮助医生快速准确发现病灶点并给出诊断意见,提升诊断效率;支持移动影像云,方便医生和患者随时随地调阅、查看影像资料和诊断报告,有利于医生与患者进行病情充分的交流与互动。该场景适合运营商开展B2B云PACS和移动阅片业务。

场景3 :医疗协同

助力构建区域影像云中心和远程影像会诊中心,实现指定区域内各医疗机构的影像数据集中存储、共享与协同,优化医疗资源分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助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该场景适合运营商开展B2B医联体远程影像和远程会诊业务。

场景4 :医疗教育

依托医疗影像云平台,可以实现在线影像教学、手术直播示教、VR/AR/MR虚拟成像技术教学、在线影像专题研讨等功能,互动性强,打破地域限制,改善当前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降低国家医疗教育投入成本。该场景适合运营商开展B2B云影像教学和B2C手术直播等业务。

场景5:健康管理

基于影像云可以实现慢病管理、检验数据管理等云上服务;提供在线健康咨询、在线导诊、预约转诊、慢性病随访、延伸处方等服务。节约患者排队就医时间,减少医疗机构服务接待压力,快速高效完成自我健康咨询与管理。该场景适合运营商开展2C在线健康咨询业务。

华为iLab认为,在国家政策支持以及云计算、互联网技术的共同驱动下,医疗机构正在加快部署医疗影像云,运营商也逐步启动了在该领域的拓展,并可凭借良好的网络基础条件、云化的数据中心、强大的运维支撑能力等优势,联合众多生态合作伙伴,构建医疗影像云整体解决方案,将极大提升医疗协作的效率和质量,更好的为医生、病人、医疗机构和全社会服务。华为愿与运营商一起助力医疗上云进程,做大医疗行业市场空间,与生态伙伴合作共赢。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