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为什么中文商标比其他商标受欢迎

来源 : 高智 2018-11-01 15:16    阅读量:5   

为什么中文商标比其他商标受欢迎0

为什么中文商标比其他商标受欢迎

在商业领域而言,商标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和颜色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作为商标申请注册。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受法律保护。商标通过确保商标注册人享有用以标明商品或服务,或者许可他人使用以获取报酬的专用权,而使商标注册人受到保护。

对于消费者而言,怎么辨别自己想买的品牌,就是通过商标辨认的。可见,商标对企业而言重要性毋庸置疑。而近些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注册商标。而经过我们研究发现,排除了"英文+中文"的商标注册以外,绝大多数的企业注册的商标都是中文商标,少部分的注册的商标是英文商标。那为什么在注册商标的时候中文商标会比其它商标更受欢迎呢?

商标注册要素

目前,国际已经开始支持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听觉、嗅觉、味觉及触觉的商标构成要素。而我国目前支持的是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听觉。而其中,文字商标也细分为汉字、英文、汉语拼音等等,而每年的商标注册申请中,文字商标占比最高,而文字商标中,又以汉字占比最高。

中文商标的好处

文字商标是一种主要的商标形式,由于便于呼叫、易认易记,许多企业在注册商标的时候都会注册文字商标,而其中中文商标在我国注册量更大。

1、便于呼叫:这是所有文字商标的优点,也是纯图形商标的劣势;

2、易认易记:在我国,相对于文字商标中的英文商标等其他商标,中文商标的优势更大,消费者比较容易理解中文商标的含义,更方便消费者记忆和辨别;

3、商标含义:我国中文优美,表达的意思也有许多,像"雪花""海底捞""外婆家"等等,都是具有特殊含义的词语。

中文商标的例子

除了我国企业注册的中文商标以外,还有许多国外企业注册中文商标。具体都有哪些企业呢?一起看看吧:

1、CocaCola:可口可乐在商标行业也是经常提到的例子了,大家有所不知的就是,可口可乐在进入第一次中国市场的时候名字叫做"蝌蚪啃蜡",这是CocaCola的音译,这含义让人摸不着头脑,其市场反响也比较差。而直到采用了同是音译的"可口可乐"以后,其销量才飞速提高。

为什么中文商标比其他商标受欢迎1

2、SHISEIDO:一个女性彩妆品牌,音译后注册商标"许三多",个人觉得此商标名字比较偏男性,不利于女性市场发展。

3、H&M:翻译中文为海恩斯与莫里斯,反而没有英文那么好记了。

4、Chanel:翻译为香奈儿,首先是符合了香水的一个特征,其次就是易读,尤其是儿化音,有种淑女的感觉。

中文能表达的意思比较丰富,对于中国市场内的消费者而言,也是有许多的好处的。当然,目前在服装、化妆品行业,较多年轻消费者,他们对英文商标接受能力更高。

企业在选择注册商标时,可以根据自身发展的需求注册中文或者英文商标,也可以注册中英文商标,但是企业在注册商标时若是元素较多,尽量选择分开注册,这样在今后便可以随意组合使用啦!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