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当医生 肺病准确率不输专家

小树 来源 : 光明网 2018-10-31 14:23    阅读量:10   

10月22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套能分析肺CT扫描结果的人工智能系统,准确率堪比顶级专家,对于诊断特发性肺纤维化这种致命疾病具有重要意义。

人工智能当医生 肺病准确率不输专家0

人工智能当医生 肺病准确率不输专家

研究人员用这套系统分析150个肺CT扫描结果,分辨哪些表明特发性肺纤维化。结果显示,人工智能分辨准确率与91名国际领先专家不相上下。这套系统正在医院测试,成功的话可能引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

特发性肺纤维化是肺纤维化疾病的一种,现阶段尚无治愈方法,但是及时诊断并正确用药可以使病情发展速度放慢大约20%。给特发性肺纤维化患者使用治疗其他肺纤维化疾病的药物可能损害患者身体。

CT扫描对于诊断特发性肺纤维化必不可少,正确解读扫描结果却并非易事。领导研究的国王学院医院放射科专家西蒙·沃尔什说:“早期准确诊断至关重要,因为可以让患者及时得到适当的治疗。然而,许多医院没有擅长诊断的放射科医生,而且即使让专家诊断,对CT结果的解读也可能主观。”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