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印度理工学院开发建造第一栋3D打印房屋

来源 : 中国3D打印网 2018-10-31 16:27    阅读量:40   

印度理工学院开发建造第一栋3D打印房屋0

印度理工学院开发建造第一栋3D打印房屋

随着3D打印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发挥作用,为广泛的行业带来巨大的利益和创新, 印度一直在采用该技术并在许多不同的应用方面取得进展。现在,印度马德拉斯技术学院的教师和校友已经开发了一个新的3D打印施工技术计划,并制作了他们的第一栋建筑。

作为“重新设想的施工过程”的初创企业,该学术团队目前正在开发一种3D打印流程,使他们能够在三天内创建320英尺的单层住宅。他们正在研究所已经创建的渐进式原型工作,现在提供了一个概念,使他们能够利用3D打印的所有优势来满足印度的住房需求。可负担性是一个重要因素,同时生产时间快,建筑劳动力需求减少,运输更昂贵,密集的材料的挑战也更少。

“IIT Madras的建筑技术和建筑管理部门是该国独特的研究小组,拥有与此项工作相关的材料和建筑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IIT马德拉斯土木工程系Koshy Varghese教授说。“我们从2016年开始致力于在建筑领域开发3D打印技术,并在钦奈为此开展了国际研讨会。此外,该研究所正在探索自动化施工方法和新型模板系统,以便快速建造房屋。“

随着当前的创业公司,IIT Madras正在与其他政府部门合作,以鼓励关于3D打印等技术的教育。“混凝土的3D打印为建筑提供了新的维度。该技术可以最好地满足现代建筑的复杂要求。结合使用粘合剂和最佳比例和尺寸的骨料,以及合适的化学添加剂,混凝土混合物经过精细调整,以达到流变特性,使材料挤出和形状保持在放置后成为可能,“IIT马德拉斯土木工程系马努教授说。

住房问题变得更加紧迫,政府意识到建筑过程中需要创新:“非常令人振奋的是看到像IIT Madras这样的机构和像Tvasta这样的新创业公司,如印度建筑行业的3D打印技术,在'印度制造'平台下从头开始建造技术,”卫生部助理部长Kranthi Valluru说。 “这些技术有助于通过最佳利用资源来加快建设。它们有助于推动建筑行业的范式转变。“

除了原型外,Tvasta计将在一年内生产出第一批3D打印房屋。

(原标题:印度理工学院开发建造耗时较短的3D打印房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