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Waymo发布新版自动驾驶汽车《事故与应急指南》

来源 : 中国智能制造网 2018-10-30 11:14    阅读量:0   

撇开自动驾驶汽车的"电车难题",我们再来探讨下"在其它特殊情况下"(比如警方拦车时),机器又该做些什么。近日,《华盛顿邮报》报道了Waymo新发布的指南。首先,无论是哪个方向驶来的应急车辆,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能够为它让道。其次,当被警察拦停时,车子能够主动停靠、摇下车窗、并打开车门。之后,Waymo可以派遣工作人员到现场,或通过车载对讲系统进行通讯。

Waymo发布新版自动驾驶汽车《事故与应急指南》0

Waymo发布新版自动驾驶汽车《事故与应急指南》

Waymo试图将Pacifica混动原型车提升到L4级别的无人驾驶,这意味着方向盘后没有真人操作,因此远程互动将变得至关重要。出于同样的原因,车辆的登记和保险信息,也会在在前遮阳板上突出显示。

此外,更新的应急指南还介绍了在发生碰撞或其它严重事故时,机器该如何与应急救援机构取得联系。其中一个有趣的注意事项,就是无法在车门打开的情况下继续自动驾驶。

需要指出的是,该指南并非简单的假设。因为今年早些时候,Waymo自动驾驶汽车在凤凰城遭遇了一次事故。而新发布的指南,有助于乘客和应急救援人员清楚地知晓相关信息。

Waymo的建议是,只需打开车门,应急救援人员就能够解除自动驾驶模式。若车门被锁定,那就先破窗再开门。最后,在电池断开之前,应该至少保持一扇车门的开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