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香水大师要失业了 IBM用人工智能研发香水

小树 来源 : 环球网 2018-10-26 14:58    阅读量:8   

香水一项被认为一种定制化的艺术品,法国人以在香水制造行业工作了几个世纪而感到自豪无比,专业的嗅觉大师,被称为超级鼻子,要花上几十年的时间学习嗅觉。一款新的香味的香水开发是非常有价值,并且非常人性化的,毕竟气味能够唤起记忆、触发情绪。

如今IBM正试图利用人工智能来开发香水,IBM的沃森研究中心开发了一种算法,命名为Philyra,研究现有的香味配方,然后将其成分与其他数据集进行比对。

总部位于德国的香水公司Symrise的高管阿西木·多布表示,公司已经向巴西第二大化妆品商店出售了两款人工智能研发的香水,并将于明年正式对外销售。

香水大师要失业了 IBM用人工智能研发香水0

香水大师要失业了 IBM用人工智能研发香水

这一切听起来还是有点科幻,这个过程是如何发生的?算法如何去理解香水的感官上的味道,以及气味的变化,还有个人的偏好。

Symrise公司与IBM分享了一系列香水配方,以及在销售方面的数据,Philyra将这些数据添加到数据库中,并将其与Symrise公司提供的其他客户数据进行比较,比如那款香水最畅销,哪些人在哪里购买,以及哪个年龄段的人最喜欢哪种香味。然后Philyra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创造出针对特定人群的新配方。

在巴西的案例中,Philyra要为巴西的千禧一代研发两款香水,Philyra在比对了巴西年轻人中流行的香水配方后,生成了两个新的配方,Symrise的高级香水师大卫·阿佩尔表示,第一种香水闻起来能让人联想到异国的美食,而另外一种则包含有水果味和花香味,似乎是针对于女孩子的。阿佩尔描述称,天真、闪闪发光,充满活力。这两种香水味道获得了一致好评,即使在于巴西千禧一代流行的其他香水进行对比测试,结果也都是最好的。

IBM的研究科学家理查德·古德温认为,Philyra是电脑可以有创造力的一个例子,它可以轻松的比对170万组数据,很快就能制造出一款新的香水。就像有的科学家向卷积神经网络中“投喂”了大量猫的照片之后,人工智能就能生成出新的猫的照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工智能就能取代那些香水大师。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