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西部数据发布15TB企业级机械硬盘

来源 : 21ic 2018-10-26 15:59    阅读量:7   

近年来企业级SSD硬盘不仅性能更强大,容量也突破了30TB,HDD机械硬盘现在连容量优势都没有了,仅剩下每GB价格这个优势了。不过HDD硬盘也没这么容易被淘汰,在首次商业化14TB SMR硬盘UltraStar Hs14之后,西数日前又把企业级HDD硬盘的容量提升到了15TB,推出了UltraStar DC HC620系列,依然是基于SMR技术,但存储密度提升了7%,读取速度255MB/s,五年质保。

西部数据发布15TB企业级机械硬盘0

西部数据发布15TB企业级机械硬盘

传统的PMR垂直磁记录技术已经面临存储密度提升的瓶颈,8TB之后希捷、西数等厂商开始推SMR(叠瓦式磁记录技术),它可以把存储密度再提升25%,但是SMR技术也存在性能、可靠性上的问题,所以并没有大规模普及,只是HAMR热磁辅助记录技术商业化之前的一个过渡技术。

西数这次推出的15TB硬盘UltraStar DC HC620系列也是基于SMR技术的,存储密度从14TB SMR硬盘的1034Gbits/sq.in(每平方英寸Gbit)提升到了1108Gbits/sq.in,增加了7%左右,因此实现了从14TB到15TB的容量增长。

UltraStar DC HC620系列有SAS及SATA两种接口,除了接口速度及扇区大小不同之外,其他规格都是一样的,512MB缓存,7200RPM转速,读取、写入寻道时间分别是7.7、12毫秒,15TB版速度255MB/s,14TB版是233MB/s,5年质保,250万小时无故障时间。

超大容量的HDD硬盘主要用于企业级市场,消费级超过10TB的依然是凤毛麟角,即便是有也不建议购买,6TB及以上的消费级HDD硬盘(行货)性价比感人,这么多年来都没普及,而SMR硬盘更不建议了,解决办法就是等——今年底希捷及西数可能会推出16TB的硬盘,技术会转向HAMR热磁辅助记录,届时HDD硬盘的存储密度会有一次质变,不过HAMR方向的技术普及可能要到2020年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