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NFC在印刷传感器系统中的应用详解

来源 : 21ic 2018-10-26 15:57    阅读量:5   

无线技术上的进步为柔性电子学开辟了新的机会。近距离无线通讯(NFC)可以实现双向的短程无线通讯,属于一类新兴的技术,其市场定位是形成柔性印刷型传感器系统的架构。

印刷型NFC传感器设备,例如佩戴式的温度监测器或篡改检测设备等,并不需要在电路板上提供电源、插头或有线的连接方式,跳线上的集成芯片在靠近具有NFC功能的读取器或蜂巢设备时才会启动。生产NFC传感器系统需要NFC功能元件及传感器功能元件。现在,透过采用印刷型银柔性制造和装配工艺,可以提高这两类主要功能元件的制造效率。

为成功转换到银柔性技术而指定

在为给定的应用指定导电墨水和基板材料时,必须认真的考虑多个因素。当从传统的刚性电路或柔性铜电路过渡到具有NFC功能的印刷型银柔性传感器系统时,这种做法尤其正确。NFC需要依赖于天线线圈走线的导电性,蚀刻的铜走线是一种高导电性的基体材料,宽度可能小至0.003英寸。然而,印刷型银电路的导电性要低于作为基体材料的铜,所以印刷的走线需要更宽一些,由于聚合物基板在元件的正常使用过程中会屈曲,较宽的走线特别可以保持印刷走线的完整性。

成功的转换到银柔性元件,需要具备相关的知识来进行必要的调整,从而正确的形成更宽的走线,并且设计出功能与基于铜的元件相同的天线。应当部署富有经验的设计开发团队简化这一流程,采用先进、专有的钣金制造与滚动式制造工艺可以简化智慧标签、传感器跳线,以及其他大批量产品上银走线的印刷工艺。与FR-4或铜柔性电路板不同的是,印刷型银柔性技术增加了进行进一步转换的选项和能力,例如可以形成一卷具有NFC功能的传感器标签,或者采用图形贴纸来进行美化。

根据印刷型传感器设计的复杂性及其预期的功能,从FR-4电路板过渡到成本更低的聚合物基板上的印刷型银电路,可能就是最佳的方案。对于复杂的应用来说,例如,如果印刷电路板上超微型化的元件间距过于稠密,那么传统上使用铜的FR-4电路板非常有可能作为首选的技术。对于元件数量较少(约为20件或更少一些)的应用,银柔性技术的优势则会更加明显,原因在于可以降低银走线覆盖住的基板区域的占比。

比如说,佩戴式的健身或医疗传感器上的跳线可以提供充裕的空间,支持更宽的银走线,并且需要更加柔软易弯的基板材料,例如聚酯等。聚合物上的印刷型银柔性技术重量更轻、在三维(3D)上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因此以上任一种应用都还可从该技术中获益。另一项优势则在于与铜相比,银更加环保,其制造过程也更加清洁,这是因为增材型的银印刷工艺不会产生有害的化学蚀刻废料。

一般来说,在电池供电的设备中,任何无线资料通讯协定消耗的功率在所需的总功率中都会占很大的比重。使用NFC则可以降低设备的总功率要求,因为无线资料通讯的全部功率都是从NFC读取器中输送过来。提供无线读出功能、启用了NFC的传感器系统并不需要消耗功率,读取器可以将供电和资料指令发送到具有NFC功能的传感器系统,然后系统会将资料发送回读取器,作出回应。为基于印刷的制造工艺设计无线NFC传感器系统,可以采用多种方案。在设计阶段,则应尽早辨别出最佳的方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