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时代 企业转型创新是必然选择

来源 : OFweek人工智能网 2018-10-26 10:06    阅读量:1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企业工作、管理、决策乃至构建业务模型的方式。对企业而言,这种变化意味着必须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应用实践。例如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已经实现了更加个性化的医疗与护理方案;在交通领域,道路上车辆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最终将实现无人驾驶;在农业领域,提高农耕效率,实现重复性任务的自动化。同时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使用成本的不断下调,甚至完全开源,人工智能应用将会日渐普及,并渗透至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代替人做出更多决策,帮助我们获得更多思考时间,它所带来的影响将是指数级别。

人工智能时代 企业转型创新是必然选择0

人工智能时代 企业转型创新是必然选择

AI推动企业业务创新

安富利首席执行官William Amelio说过,"人工智能的早期愿景是做出更完善的决策。" 对于产业来说,供应链将经历由新兴技术组合催生的巨大蜕变,而人工智能也在此发力,改变企业的管理和文化。

安富利去年推出了一项包含近四百五十个独立项目的计划,旨在推动业务转型和创新。主要方法就是将部分决策分配给计算机,从而加速流程和实现自动化。通过数据库模型实现个性化定价、自动化支付以及对客户需求进行管理和预测,为客户、供应商和员工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客户因此收获颇丰,他们无需经历复杂的客户服务流程,就能解决各种问题,进而更加高效的做出决策。例如安富利去年7月上线的Ask Avnet平台,它能够了解客户需求产生的来龙去脉,并进行响应。虽然这项服务目前仅限美国使用,但这种个性化服务已经创造了显著的附加价值,并且这种附加价值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增长。因为能通过情境了解到客户正处于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哪一阶段,主动识别出他们可能会需要、但尚未搜索的相关信息,例如来自社区的教学课程、价格和库存信息或交付周期。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平台会从新的查询和经验中不断学习,不断提供最新洞察,与客户进行更多高质量的对话。

同时,在供应商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人工智能在不断推动硬件和软件产品的发展,特别是对AI智能神经网络进行硬编码的FPGA开发套件和定制芯片。许多公司正在设计AI专用芯片。这反映了一种主流趋势,即将部分智能性转移到边缘而非全部存储在云端,为应用提供其所需的处理能力,从而解决延迟和成本问题。在这一领域不仅风投大量涌入支持创业公司,英特尔、谷歌、苹果和微软等科技巨头也积极入局,研发AI定制芯片。

目前人工智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尚处于"S型曲线"的初级阶段。毋庸置疑的是,AI 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科技巨头、创业公司和各类传统企业纷纷入局,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将不断加速AI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应用。身处变局,企业必须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创新实践,方能在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