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工业物联网要火 两年后全球产值将达到1500亿美元

来源 : OFweek工控网 2018-10-25 13:38    阅读量:4   

有研究认为,到2020年,全球工业物联网产值将达到1510亿美元,预计物联网的使用将带来1.9万亿美元的生产力提升和1770亿美元的生产成本降低。

相比硬件终端、通信服务与平台服务,工业物联网更大的市场价值体现在垂直行业的应用上,他表示,目前工业物联网占到整个物联网的比重不足1/4,但由于前者增速更快,到2020年这一比重会达到25%。

工业物联网要火 两年后全球产值将达到1500亿美元0

工业物联网要火 两年后全球产值将达到1500亿美元

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也是不一样的,物联网是传感网的架构,工业互联网是云计算的架构,一个是以感知为主,一个是以控制为主,性能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

支撑工业物联网的技术主要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移动互联网、5G、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而在工业应用上,还需要先进制造技术、机器人、信息物理系统等OT技术的支撑。

专业人士表示,2016年全球工业物联网的支出在制造业领域有1780亿美元,交通运输有780亿美元,整体大概有3000多亿美元左右。有研究认为,到2020年,全球工业物联网产值将达到1510亿美元,预计物联网的使用将带来1.9万亿美元的生产力提升和1770亿美元的生产成本降低。

工业物联网更大的市场价值体现在垂直行业的应用上。工业物联网将广泛地应用到工业制造、生产服务、仓储、采购、出库、制造、加工、生产、环境监控、生产人员管理、物流配送、维修回修等环节。其作用包括遥感检测、定位跟踪、移动管理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