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瑞明汽车带头智能制造又添“20亿+”项目

小树 来源 : 浙江新闻网 2018-10-24 15:01    阅读量:7   

近日,瑞明集团新产业园开工仪式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瑞安滨海高新产业园瑞明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化产业园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据悉,当天开工的瑞明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化产业园项目位于瑞安经济开发区滨海高新产业园,总用地面积约380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压铸车间、重力铸造车间、模具及装备制造车间、机加车间、精加工车间、生活办公楼、公用站房等。项目总投资约22.6亿元。

瑞明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再次将“智能制造”推向了公众关注的焦点,可了解瑞明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家生产汽车发动机缸盖等铝部件的传统制造企业,原本和“智能”八竿子打不着。

瑞明汽车带头智能制造又添“20亿+”项目0

瑞明汽车带头智能制造又添“20亿+”项目

“行业形势逼迫汽车零部件厂商要想继续做强做大,就必须在企业效率上加以提高,从而降低企业内部管理成本,挖掘潜力。”瑞明公司执行总经理戴光永介绍,2016年起,瑞明开始实施“智能制造”计划,此前亦做了大量的机器换人工作,其目的就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

如今,在瑞明的生产车间里,设有智能化机加技术集成应用车间、多品种缸盖智能化机械加工技术集成应用示范线,“智能”二字随处可见。

以2016年投用的“瑞明多品种缸盖智能生产示范线”为例,每一道工序都设有传感器,通过自动识别特制托盘上的ID芯片,设备可自动切换对应加工程序进行加工。而生产线产品可通过二维码进行产品质量追溯。

“传统生产线上,一般只能同时做一种产品。而在这条智能生产示范线上,可实现多个品种的自由切换。就连工装和夹具的切换,也都由智能化的设备控制,不需要将整条生产线停工并人工切换。”戴光永说,智能制造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生产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据统计,按照相同的设备台数计算,传统生产线每月的产能为8000件。而智能化生产线月产可达20000件,生产效率提高了1.5倍。

据戴光永介绍,目前瑞明的智能化改造已基本完毕,其中最核心的部分,即智能车间的网络架构已经搭建完成,已能够进行车间内的数据读取,以及设备的智能化监控。

这一切得以正常、高效运转的背后,是瑞明智能制造系统的核心“大脑”在发挥作用。今年新春开工后,“瑞明集团智慧工厂生产指挥中心”正式投用,为瑞明走智造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智能车间”的企业络绎不绝。今年底,瑞明的汽车铝合金铸件智能车间新模式应用项目还将接受国家级验收。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