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汇聚资源 广州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入驻南沙

小树 来源 : 南方都市报 2018-10-23 15:17    阅读量:18   

昨日,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入驻仪式在广州市南沙区南沙城大厦举办,研究院携首批16个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团队进驻南沙城办公。

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晋表示,未来将继续在投资金融服务、各类基础体系与业务体系服务建设、AI产业园区构建等方面发力,让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资本、技术、数据汇聚南沙。

汇聚资源 广州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入驻南沙0

汇聚资源 广州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入驻南沙

企业展示“虚拟试衣”系统

16家进驻南沙城的人工智能企业现场展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产品。不少企业展示的人工智能产品表现出较强的应用性。例如,智云智道展出超远程智能图像识别平台,该公司在森林防火预警、自然保护区监管、边境防护管控等方面拥有成功案例。对于习惯在电商平台购置服装的人们来说,最发愁的是不能试穿,而图趣宝团队研发的阿凡达系统让“虚拟试衣”成为可能,为用户提供虚拟化身三维模型的全自动生成、服装/发型/动作匹配及效果渲染等服务。

AI+医疗方面,零氪医疗也展示了肺癌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和Link Doc辅助治疗决策系统;华见科技展示的“智大中医”体质辨识机器人可通过对用户进行人脸图像采集而进行体质辨识。

人工智能产业基金首期3亿-5亿元

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成立于去年12月,该研究院成立旨在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推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张晋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吸引近百家海内外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入驻;位于庆盛的广州人工智能全球示范中心已交付使用;另外,广州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以及位于庆盛的产业园区规划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颇受关注的百亿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也在注册过程中。张晋表示,总规模15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首期年底即将落地。“目前GP正在南沙注册,首期总额是3亿-5亿元,已确定10个意向投资项目。”她也表示,研究院将联合多支基金开展投资金融服务,对引入企业进行发展扶持、产品孵化和产业化投资。另外,研究院目前正与南沙区委、区政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园区的建设,以发挥园区的产业聚拢效应。园区将重点构建产业服务、生活服务、生产性服务三大平台,未来三至五年内力争产值规模超100亿元。

政策助力 南沙人工智能持续发力

近两年,南沙区在人工智能领域率先发力,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除了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南沙还搭建了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科大讯飞华南人工智能研究院、云从人工智能视觉图像创新中心3个人工智能产业综合技术平台。此外,还引进了一批国家标准人工智能实验室,集聚了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等人工智能产业杰出人才,吸引了云从科技、小马智行、零氪医疗等一批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落户。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