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中关村在前沿技术领域捞金1.9万亿元

小树 来源 : 中关村在线 2018-10-23 14:52    阅读量:0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左右。中关村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领域实现总收入1.9万亿元人民币,占总收入的81.2%。

中关村在前沿技术领域捞金1.9万亿元0

中关村在前沿技术领域捞金1.9万亿元

创新创业已成为北京经济发展的新支撑。今年上半年,北京新经济实现增加值4707亿元,同比增长15.2%,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8.4个百分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

“双创”主体力量为北京科技注入新活力。截至目前,北京拥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达到20家,超过400余家众创平台,3万个创业服务团队支撑服务创新创业发展,中关村企业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近千家,成为链接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新设立科技型企业11.2万家,相当于每天设立200家。

目前,“双创”已成为北京创新发展的“金名片”,中关村创业大街汇聚2000多家国内外创新创业机构,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的新高地。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10.24万件和6.24万件,增幅分别为17%和20%,技术合同成交额2063亿元,同比增长25.2%。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