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对销售的改变无处不在 未来或将成为销售员“杀手”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8-10-19 15:29    阅读量:10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一切,包括销售。从营销自动化到客户关系管理,人工智能对销售的改变无处不在,销售人员如果不适应这种变化,即使不会被取代,也会被淘汰。

据Salesforce第四次《年度市场营销现状》报告数据显示,高绩效营销团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利用率(72%)远远高于低绩效营销团队(32%),而中等绩效的营销团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利用率在二者之间(50%)。

智能销售系统如何改变销售

"除了提高效率,人工智能还能从获客、精准营销等多方面赋能企业"喜推运营总监说。"像喜推智能销售系统有专门给销售员使用的AI助手和企业管理者使用的BOSS助手,其中销售端智能助理拥有用户‘捕获’、实时沟通、用户画像、用户跟踪、成交预测等功能,BOSS端的智能管家则拥有客户管理、员工管理等功能,满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率先使用智能销售系统的企业已经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例如,上海的某家小微企业在喜推智能销售系统的支持下,客户购买率增加了3.6倍。

不是"销售员杀手" 而是"销售员助手"!

人工智能对销售的改变无处不在  未来或将成为销售员“杀手”0

人工智能对销售的改变无处不在 未来或将成为销售员“杀手”

据专家估计,在中国,截至2037年,约40%的就业将会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实际上中国现有职业只有约四分之一将被取代,同时AI技术也会创造38%的就业。

销售人员担心自己的工作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并不道理。但也应看到,在销售领域,人工智能仍然不能独当一面,"人情味"才是销售发展的重要条件。

任务喜可以自动化,但客户推仍然重视人性化。

喜推科技负责人说:"我们将来会看到,在人工智能的支持下,销售工作不仅不会削弱人的因素,反倒会更加突出人的因素。"

"我们的预测是,上门拜访式的销售人员和专职的产品销售人员会减少,这些工作重复性的东西太多,将被智能销售系统取代;另外,销售人员将很少回答客户常规性的问题,取而代之的是智能客户。但我们也会看到销售人员越来越像客户的私人顾问,为他们提供专业咨询和服务。"

所以,智能销售工具不仅不会取代人,成为"销售员杀手",反倒会成为销售员最有力的助手,协助他们做好销售工作,提高销售效率,将他们从低水平的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

在喜推科技负责人看来,未来的销售将会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那时的销售人员手握销售智能SI利器,沟通效率更高,不再需要来回跑业务,将节省80%以上的时间。他们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