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开发出了全新用途 用来预测地震和海啸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8-10-19 15:29    阅读量:5   

人工智能开发出了全新用途  用来预测地震和海啸0

人工智能开发出了全新用途 用来预测地震和海啸

人工智能(AI)现在有了一种全新的用途:用来预测地震和海啸。东京首都大学的一个团队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地磁场的微小变化,和现有方法相比,他们创建的系统有望更早地预测到自然灾害的发生。

"地震和海啸伴随着地磁场的局部变化,"该副教授Kan Okubo领导的研究人员写道。"对于地震来说,这主要是一种压磁效应,沿着断层释放累积的大量应力,会引起地磁场的局部变化;而对于海啸来说,突然而巨大的海洋运动会导致大气压力的变化,这反过来影响了电离层,随后改变了地磁场。"

这两者都可以通过设在多个位置的观测点来进行检测。这种方法的主要好处是速度快,因为电磁波以光速传播,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地磁场的变化,瞬间检测到灾难的发生。

这个大学的团队开发了一种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模拟了神经元在人脑内的连接方式。然后他们向系统中输入了大量的历史测量数值,以便创建和优化极其复杂的多层"滤网",最有效地将数据和实际测量数值对应起来。

利用2015年采集的50万个数据点,他们创建了一个系统,对观测点磁场的估算达到前所未有的精度。

"该系统可以和高灵敏度的探测器网络配合使用,以实现对地震和海啸的快速检测,提供有效的预警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并挽救生命,"该团队说。"建立一个更加准确的预警系统可以让居民有足够的时间逃生,例如前往地势较高的位置或地震避难所。"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