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赋能大健康 中粮健康科技产业园落户北京

小树 来源 : 中国国情网 2018-10-17 15:05    阅读量:12   

中粮健康科技园项目坐落在北京房山区琉璃河镇中粮生态谷内,占地面积超1000亩,是中粮集团旗下首座生命健康科技园。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健康中国2030”规划》专家组组长王陇德指出,在“促内需、保增长”的国民经济发展战略中,健康产业的发展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发展大健康产业、构建大健康工程必不可少,大健康产业大有作为。中粮健康科技园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战略”样板项目,将成为创新的沃土。

赋能大健康 中粮健康科技产业园落户北京 0

赋能大健康 中粮健康科技产业园落户北京

房山区委书记陈清从整体区域定位的角度,阐述了中粮健康科技园与房山区未来规划的深度结合。他表示,在前不久刚刚发布的北京市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中,明确了房山区要积极培育智能装备、医药健康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并将以此为契机,重点打造医药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为构建高精尖产业发展高地、加快房山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未来,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更多企业从房山起步发展大健康产业,支持中粮打造大健康行业标杆。

在活动现场,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总结了中粮健康科技园的园区发展理念。健康科技园作为生态谷的核心功能区,旨在打造垂直的加速器,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下,将集创新产业孵化器、政务直通车、人才对接平台、金融创投平台、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吸引大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和双创企业、生态圈中最给力的各类组织,以创新为动力,以共享为支撑,共同开启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未来,打造世界级健康产业加速器。

中粮生态谷总经理周鹏在项目推介环节介绍,中粮健康科技园以中粮生态谷为起点,依托中粮在商业和办公领域的重度运营经验,未来将与智慧农场、美丽小镇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平台。在建设布局上,中粮健康科技园将发挥科技赋能、双创赋能、产能赋能、资本赋能、政策赋能等五大赋能优势,共建中粮大健康生态系统。

五大赋能既彼此独立,又互相依托,成为整个中粮健康科技园的内在有机体。科技赋能以大数据为抓手,为运营重度垂直的大健康产业提供技术保障;产能赋能形成独特的姐妹产业园联动模式,将与双创赋能相得益彰、互为助力;资本赋能通过多元渠道打破融资壁垒,为政策赋能解决后顾之忧;政策赋能围绕科研、优秀人才、双创平台全方位展开,为科技、双创、资本、产能赋能全方位保驾护航。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