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中兴网信投资20亿重庆合川建智慧城市产业园

小树 来源 : 重庆晨报 2018-10-15 13:48    阅读量:17   

随着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的推进,众多知名公司搭上“快车”,将区域总部设在了重庆。从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上获悉,中兴网信西南智慧城市产业园落户重庆合川区,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本月底破土动工,将成为中兴网信的西南总部基地,助推构建智慧城市、信息安全。

中兴网信投资20亿重庆合川建智慧城市产业园0

中兴网信投资20亿重庆合川建智慧城市产业园

本月底动工 明年封顶

在合川设立西南总部基地的“巨鳄”——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兴通讯旗下专注智慧城市的子公司,面向市民、企业、政府提供“智慧生活”服务,并在信息安全、医疗、教育、旅游、大数据等领域展开运营。

据了解,中兴网信西南智慧城市产业园位于合川区花滩国际新城,占地面积约350亩,计划投资20亿元。本月底将破土动工,2019年底园区主体结构将封顶。届时,近10万平方米的园区办公楼将初见雏形,园内标志性建筑中兴网信西南总部基地大厦也将拔地而起。

“这个产业园区将作为孵化企业,大量培育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市场与技术在园区内进行充分的融合”,合川区经信委副主任周厚田介绍,中兴网信也计划在合川建设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与安全态势感知中心,并积极配合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助推重庆大数据和智能化发展。

校企联姻建人工智能实验室

西南大学紧邻合川区,中兴网信西南基地落户合川,一校一企成为了“邻居”。因此,西南大学与中兴网信将“校企联姻”,与合川区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段书凯介绍,目前学院已经有400多名学生,并新开设了信息安全专业,越来越多的学生“瞄准”这个专业,成为热门专业之一。

段书凯说,在信息化时代,没有信息安全就没有信息产业的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在信息产业中,信息安全产业具有“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目前,合川把信息安全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打造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22平方公里草街信息安全产业城,具备大规模产业承接能力,已完成300亿产业布局。中兴网信作为“龙头企业”,正带动大批配套项目加速落地建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