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净利润下滑 公牛集团继续冲刺IPO

来源 : OFweek机器人网 2018-10-12 15:16    阅读量:4   

近日,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牛集团")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此次发行的股份占发行后公牛集团总股本不低于10%,拟募资48.87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公牛集团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注于以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为核心的民用电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主要包括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等电源连接和用电延伸性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等用电场合。

净利润下滑 公牛集团继续冲刺IPO 0

净利润下滑 公牛集团继续冲刺IPO 

公牛集团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48.87亿元,分别投向年产4.1亿套墙壁开关插座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年产4亿套转换器自动化升级建设项目、LED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渠道终端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

自2017年开始,随着公司在规模和品类方面的扩张,公牛集团的利润开始下降、存货大幅上升,公司面临着业务扩张,效率下降的局面,可谓风险犹存。

2015-2017年及2018年1-3月,公牛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59亿元、53.66亿元、72.4亿元和20.49亿元,同期净利润10亿元、14.07亿元、12.85亿元和3.21亿元。公牛表示,公司2017年净利润较2016年出现小幅,主要受毛利率下降的影响。若未来宏观环境、市场需求、竞争环境等出现不利的变化,对公司业务增长、产品销售或生产生本产生不利的影响,仍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

从产品来看,转换器收入占比最高,报告期内分别为70.32%、61.8%、55.89%和57.79%;墙壁开关插座占比分别为24.74%、29.96%、32.14%和27.33%;LED照明收入占比分别为0.85%、2.94%、5.75%和8.26%。

公牛表示,公司2017年净利润较2016年出现小幅,主要受毛利率下降的影响。若未来宏观环境、市场需求、竞争环境等出现不利的变化,对公司业务增长、产品销售或生产生本产生不利的影响,仍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