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BAT后十年 人工智能按下重启键

小树 来源 : 虫二 2018-10-12 10:33    阅读量:0   

互联网与科技公司对技术的认知不在一个次元,后者因为庞大的硬件和B端产品,需要保持高昂的基础研发费用,前者强调学以致用,技术必须融入并服务现实生活。

共同点是强烈的危机感,大家都习惯用最熟悉的方式面对变化,腾讯在QQ基础上内部孵化微信,算是抢到移动互联网的门票,阿里由电商而金融,提前完成商业模式的闭环,百度由搜索广告发展出算法和大数据,从深度学习向人工智能进阶。

BAT后十年 人工智能按下重启键0

BAT后十年 人工智能按下重启键

技术的重要性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但控制权究竟掌握在手机这样的超级终端还是AI进化的其他黑科技,没人能够明确预判。

高瓴资本之前有一份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从资本的角度梳理出最有希望竞争也最激烈的三个领域,分别是在线娱乐,即短视频,游戏;新零售为代表的业态升级;还有就是移动支付、广告和共享(分享)经济。

如果拉一张人工智能技术的详单,百度、腾讯在算法、数据和算力的技术积累和储备各有优势,百度胜在提前抢跑。

第一,因为做搜索广告有积累,AR和VR的实际应用更早,在化妆品行业也有实际案例,已实现产业化的DuerOS也比去年底推出的腾讯AI助手叮当要成熟。

第二,AI硬件现在既多且滥,已有的两个消费爆点机器人和智能音箱都属于过渡性产品,尝鲜的意义远大于实际价值,智能音箱今年会有1200万左右的出货,但不足以替代原来的蓝牙音箱。百度和腾讯只是探路,大家都在等待成熟的解决方案。

第三,依靠AI进军汽车产业百度比腾讯也比其他互联网公司更早,2015年7月就推出了Carlife,同年车联网升级为智能汽车事业部,与自动驾驶事业部平行发展,腾讯的无人车还在PPT里,百度与江淮、北汽和奇瑞合作的量产车明年就要上路了。

落地支点也不断增加,百度去年实现了60家车企、150款车型和30万辆新车的装机,此前筹划的与神州优车的合作也最终达成,百度几乎完成了深度学习、智能驾驶、高精地图、智能语音等所有相关技术的产业化集成。

腾讯直到去年底成都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才给出AI产业化的路线图,具体来说就是从高精度地图出发,结合场景数据,利用仿真平台,带动自动驾驶的感知、预测、决策等方面的算法,腾讯的动作一向不慢,但一切还需要时间。

人工智能正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公司的标配没人怀疑了,甚至谷歌重返中国也选择AI中心投石问路,大家的策略其实都差不多,除了技术本身,最关键的就是重新塑造产业生态的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人工智能主导的后互联网智能时代,不管纵横20年的BAT还是后起的TMD,没必杀技注定被虐菜,这已是大家的共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