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10月份英特尔B360主板减产30% 本季度将陷入缺货状态

来源 : 21ic 2018-10-11 11:32    阅读量:3   

英特尔秋季发布会上推出了三大系列的高端处理器及Z390芯片组,九代酷睿也升级到了8核架构,但是价格也水涨船高,酷睿i9-9900K国内售价高达4999元。即便是这样的高价,还有个问题对英特尔来说很关键,那就是14nm产能供应情况,到时候有价无市就不好了。对于产能问题,英特尔虽然表态增加投资提高产能,但还是会有产品面临供应不足的问题,继H310芯片组之后,B360芯片组也要倒霉了,爆料称10月份B360减产30%,本季度预计B360主板将陷入缺货状态。

10月份英特尔B360主板减产30%  本季度将陷入缺货状态0

10月份英特尔B360主板减产30% 本季度将陷入缺货状态

如果不是AMD占了B350芯片组的命名,B360芯片组应该叫做B350才对,它是英特尔Cannonlake PCH芯片组中的一部分,与Z390、H370、H310一道成为真·300系芯片组,虽然规格变化不大,但是300系芯片组的规划是全面升级到14nm,这一点上B360要比Z370这个马甲货还要高级一点。

但是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这段时间来英特尔爆出了14nm产能不足的问题,H310第一个遭殃,已经被打回22nm工艺生产,变成了H310C芯片组。根据英特尔早前的公告,他们承认14nm供应存在紧张问题,特别是入门级产品,将优先保证至强及酷睿处理器的供应。

但是受影响的可能不只是H310芯片组了,博板堂上有人援引英特尔内部爆料称B360芯片组10月份开始减产30%以上,原因不详,但Q4季度B360供货量会有限,将进入缺货状态。

从英特尔之前的表态来看,入门级产品减产或者转产都是可能的,但是B360芯片组可是消费者选购八代以及九代酷睿处理器的主流平台了,不能算入门级产品,即便现在有了Z390芯片组,它取代的也是Z370的地位,并不会影响B360芯片组,如今爆料B360减产30%,实在有点让人匪夷所思,因为这个操作对主流玩家的影响可就大多了,减产的后果除了供应紧张,剩下的就是涨价。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