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清华联合码隆成立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实验室

小树 来源 : 生命时报手机版 2018-10-10 15:04    阅读量:11   

近日,在深圳市盐田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和码隆科技联合成立的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以及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实验室在深圳正式挂牌。

清华联合码隆成立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实验室0

清华联合码隆成立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实验室

在政府扶持与学府支持的双驱动下,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将秉持“政府引导,校企共建,市场化运作,产学研一体化”的原则,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应用创新,及人才培养。

挂牌仪式现场,盐田区政府代表曹筠在简短的讲话中明确表示:未来,中心将通过建设人工智能资源技术开发平台助力智能产业的发展,同时中心还将肩负协助盐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的孵化和完善等职责。

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组织筹建以来,取得了诸多进展:在人才方面,团队组建工作有序进行,清华、码隆双方共同培养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引进海外博士归国发展,并成立技术顾问委员会;在研发设备配置方面,已购置大量云端、本地服务器及相关设备来支撑研究中心研发需求;在研究成果方面,研究中心已在ECCV、CVPR等多个世界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上发表有行业影响力的论文,并与谷歌共同主办iMaterialist挑战赛,全球共有600多支技术队伍参与其中,在学术界颇具影响力。

在大众消费升级、产业管理升级以及社会老龄化等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已被提升为国家战略层面。一直以来,深圳都是中国人工智能优先发展的前沿阵地,而本次深圳市码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落成无疑是人工智能区域化布局和落地的代表案例之一。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