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能制造势头强劲 千家企业落户安徽江北产业园

小树 来源 : 南京日报 2018-10-10 14:27    阅读量:5   

如今,全球制造业正向着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发展,众多智能制造装备商也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近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集中采访团走进江北新区的几家企业,了解江北新区智能制造强劲的发展势头。

智能制造势头强劲 千家企业落户安徽江北产业园 0

智能制造势头强劲 千家企业落户安徽江北产业园 

费勉仪器:自主研发光源产品应用于多种工业领域

“大家对LED灯肯定不陌生,然而LED核心技术被欧、美、日等国家垄断,使用LED技术需要缴纳专利费用。现在,我们基于独立的知识产权研发的光源可实现从紫外到可见光等不同光源的发光,发光效率优于常规产品,而且寿命更长。”费勉仪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嘉峰介绍,公司已在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设立费勉科技先进技术创新产业中心,下一步,会将技术应用于真空、镀膜、成套系统装备制造,强光照明设备生产,紫外固化、杀菌设备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像费勉仪器这样依靠自主研发、突破行业重围的企业,在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还有很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徐韬告诉记者,已有1000多家企业落地园区,产业涉及自主品牌乘用车、轨道交通、集成电路和智能制造核心装备等领域,是江北新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核心承载区。

金恒信息:冶金机器人解决方案在南钢投用

要想推动工业机器人的突破性发展,就必须在机器人控制器这一核心零部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啃下这一“硬骨头”,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夜攻关,设计研发出一整套工业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

“这套系统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冶金机器人,可全覆盖炼铁、炼钢、连铸、板材、长材等工序,已完成炮泥制备、测温取样、力学拉伸、无人抓渣等10个工位解决方案。”该公司总经理孙茂杰表示,根据这10个工位解决方案设计的30个机器人已在南钢投入使用。凭借这一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技术,该公司已申报国内专利68项、国际专利6项。

先声东元:每条智能化包装生产线只有3人操作

被江苏省经信委认定为“智能车间”,南京市经信委认定为“智能工厂”的南京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是先声药业集团目前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自公司建厂投产以来,持续进行智能制造技改投入,拥有“热压灭菌技术”“精烘包一体化技术”“冷冻干燥工艺”以及“无菌分装技术”等一系列技术。车间内的每条智能化包装生产线只有3个工人操作。

此外,作为江苏省最早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的制药企业之一,先声制药对于信息化以及安全管理的投入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建立了完备的质量信息化系统,保护企业信息平台中存放的大量业务敏感数据,如知识产权、质检报告等。目前公司拥有9个生产车间,12条生产线均通过新版国家GMP认证。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