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挖掘数据资产 智慧物联驱动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

小树 来源 : 人民网 2018-10-10 11:27    阅读量:0   

在物联网时代,数据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充分挖掘“数据”资产,更有利于驱动企业创新发展、带动产业变革升级。

来自IDC调研数据显示,到2022年全球物联网的总支出将超过1.2万亿美金,中国将在这个市场里占有超过25%的份额,意味着到2022年,中国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物联网市场。

如何借助物联网的技术实现智能化变革?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在近日举办的创新科技大会上表示,智能物联的意义就在于,让以往物理世界的“物”,转化成可描述的“数据”。物联网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在数据产生的源头,完成数据的获取、传输和处理, 实现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的映射和反馈,创造全新的商业价值。

挖掘数据资产 智慧物联驱动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0

挖掘数据资产-智慧物联驱动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挖掘大数据,驱动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对提高企业效益和提高服务质量发挥巨大作用。

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陕西鼓风机集团,是一家为冶金、石化、煤化工、电力、国防等行业提供大型动力装备解决方案的公司。通过物联网技术,陕鼓实现了服务运营收入的业务模式的变革。它不再是简单的销售设备给客户,而是提供一整套服务和运营的服务。这样的服务模式,帮助陕鼓把服务运营收入从2011年的28%的占比提升到了75%,实现了传统企业业务模式变革的创新之举。

从政策层面看,《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强调,在大数据关键技术、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创新技术服务模式等方面重点布局,通过相关项目和工程的引导和支持,形成一批自主创新、技术先进,满足重大应用需求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