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技术攻坚 芯片产业升级促进5G发展

小树 来源 : 央广网 2018-10-10 10:27    阅读量:8   

芯片半导体元件产品的统称,由于信息系统泛技术最后落脚点都在芯片技术上,因此芯片技术的提升关乎许多高技术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在我国大力建设5G网络的形势下,芯片技术的升级也关乎我国5G网络发展。因而,芯片企业要把握5G通信发展机遇,让芯片技术为5G发展贡献力量。

技术攻坚 芯片产业升级促进5G发展0

技术攻坚 芯片产业升级促进5G发展

芯片是半导体元件产品的统称,是集成电路的载体。2017年我国进口集成电路额度达2601亿美元,逆差达1362亿美元,对外依存度高,CPU(中央处理器)、储存、高端通信、视频芯片每年进口集成电路额度较大,产业规模和企业规模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

5G技术发展关乎我国芯片产业发展质量,由于5G技术将会产生海量数据,给我国芯片产业发展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尤其是在5G射频技术方面,无论是微波还是毫米波,很多通道必须要高密度集成,由于频率高、天线间距小、集成空间小,因此研发多通道的毫米波芯片非常重要。

为了实现技术协作,我国17家芯片厂商近日共同签署了《共建5G产业生态倡议书》。《倡议书》指出,5G是全球移动通信领域新一轮技术竞争焦点,5G将移动通讯变成了一项通用技术,是引发信息革命风暴、引领万物互联的强力催化剂。

基于5G技术的各方协作,芯片企业将密切互动、携手共进,牢牢把握5G通信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机遇,以使芯片产业为中国5G通信技术的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国家政策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推进纲要的出台,以及设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孙伟表示,为推动芯片产业创新发展,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