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阿里和腾讯 人工智能这条路谁会走更远?

小树 来源 : 剑叔说科技 2018-09-28 16:46    阅读量:7   

人工智能一般分为3大类,分别是弱人工智能,强人工智能,超人工智能。

弱人工智能:具有单方面卓越能力的人工智能。如阿发狗,它就是在围棋方面有卓越能力的弱人工智能。

强人工智能:具有多方面的卓越能力。跟人的大脑一样,可以思考,解决问题,理解问题,学习等操作的。

超人工智能:各个方面,都超越人类能力的,这个超越,可以是强一点点,也可以是强大数倍。

现在的人类社会,弱人工智能已经遍地都是,人类已经掌握了弱人工智能了。接下来,就会到达强人工智能的领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世界将变得完全不一样。

阿里和腾讯 人工智能这条路谁会走更远?0

阿里和腾讯 人工智能这条路谁会走更远?

那么现阶段,弱人工智能,到底对我们世界造成了什么的改变?

人工智能-医疗

目前人工智能在医疗上的应用主要是基于语音录入信息的虚拟助理、基于视觉技术的影像智能辅助诊断、医疗手术机器人、基于大数据智能搜索加快药物研发,基于芯片技术和数据处理的个人健康智能分析等。

人工智能-物流

通过人工智能检索,视觉技术可以在运输,仓储,配送等流程上,实现有计划,有规划,有导航的自动化改造。优化物流配置,整合物流资源,让物流行业更加的快速化,高效化。

人工智能-教育

通过视觉技术,实现对试卷进行机器批改。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可以有效的改进学生发音,并且可以进行人机交互,在线教育并解答学生问题。有效改善教育资源部平衡,给学生和老师更好的学习方式。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

长时间开车,容易疲劳,出交通事故,无人驾驶则可以解决这类型的问题。通过图像传感器识别周围的信息,并把相关信息进行处理,同时根据实际的路况,对车速,转向,刹车等功能自动处理,达到汽车可以进行无人驾驶。大大的对人的出行方式提供了更好的便捷性。

人工智能-制造业

人工智能可以对设备故障预测分析和智能处理,并可以通过图像传感器发现产品缺陷,避免大规模的缺陷发生,使用机器人来代替人工,消除了重复性的劳动,对产品的一致性有更好的保证。通过人工智能收集数据,可以达到优化工艺参数,提供产品品质的要求。

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

在人工智能的路途中,除了外国的巨头一直在研究,阿里巴巴也在人工智能的路途中,阿里利用自己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出ET大脑,用于解决各种难题。

ET大脑是利用强大的计算机性能,获取大数据的计算能力,通过海量多源数据进行规模化的分析和处理,使用类神经元的物理架构,具有快速防御的能力,实现从单点智能,到全局智能的突破,将这些技术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ET大脑广泛应用于工业,城市,农业,医疗等垂直领域中。

ET工业大脑

为每条工业生产线赋予工业大脑,并提供多个行业的数字知识图谱,同时提供算法工程,持续生成和积累数字化的工业知识,实现数据价值闭环,加快工业制造的智能化转型。

ET城市大脑

利用实时全量的城市数据进行资源整合,从而优化公共资源,并且修正城市运行的缺陷,对城市中的自然资源,警力资源,医疗资源,政务资源等实行智能调配,从而实现城市治理模式、服务模式和产业发展的三重突破。

ET医疗大脑

通过对临床数据和医院运营数据的分析,利用阿里云智能分析算法,对医疗机构和区域医疗的运营核心指标进行跟踪分析,医疗机构可以实现一站式智能应用对接,提供可视化应用管理,有效的进行精细化运营分析和资源调度。让聪明的人工智能,协助医生,护士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腾讯的人工智能

腾讯的人工智能只是刚刚起步,但是随着人工智能的浪潮来临,腾讯也意识到人工智能的必要性,腾讯也开始正在布局人工智能了。

腾讯借助于多年来的大数据基础,品牌基础,以及其雄厚的资金,通过收购国内外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秘密的组建实验室和团队,形成不同的业务体系,并且在人工智能方面也有自己独特的突破。

马化腾更加表示,不是为了研究人工智能而去研究,而是为了更好的应用人工智能而研究。故腾讯出现了一批人工智能的产品。

腾讯-小冰,小微和叮当语音助手

与微软合作推出的对话机器人-小冰,以及通过微信平台活跃用户的资料,小微可以结合用户特点和习惯,给出更适合用户的结果来。以及类似siri的叮当语音助手。

腾讯-微信硬件平台

微信推出的涵盖了空调,玩具,路由器,家居,电视,充值,穿戴,健康等八大行业的微信硬件行业解决方案。

腾讯-深度学习平台DI-X

集数据开发,训练,预测于一体,用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机器视觉等领域的一个平台。

腾讯人工智能

相比阿里巴巴来说,腾讯的人工智能逊色不少,但是其发展人工智能的决心,却是真实的,并且相信腾讯和阿里巴巴,可以在人工智能的路上走得更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