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欧菲科技智能汽车业务定单逐步释放 年内有望量产代客泊车产品

来源 : 安防网 2018-09-28 16:54    阅读量:2   

随着电子技术、控制技术的提高及产业链的完善,智能车载逐渐成为当下的新风口,细观整个车载摄像头领域,"多个项目量产"、"通过客户认证"、"获客户订单"已成为当下车载摄像头供应商中颇为亮眼的字眼。

欧菲科技:年内有望量产代客泊车产品

近日,摄像头模组龙头企业欧菲科技(002456.SZ)在智能汽车业务上又出现了新的进展。

据了解,欧菲科技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公司在无人驾驶方面的进展"时表示,在智能汽车业务方面,公司在手订单逐步释放,已成为国内多家主流汽车厂商的主要供应商。

同时,欧菲科技坦言,公司布局了车载显示屏模组、仪表中控集成主机、流媒体后视镜系统、车载指纹识别系统等新产品,并通过人才引起及研发投入具备了园区自动驾驶技术,有望在年内量产具有代客泊车功能的产品。

其实,欧菲科技进入智能汽车领域的时间是2015年,而历经几年的发展后,截止目前,欧菲科技智能汽车领域的产品线主要包括HIMI、ADAS系统和车身电子。

HIMI是指智能汽车上向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信息、通讯和娱乐功能的系统,是实现双向沟通的纽带,最重要的两类产品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化仪表盘。

而ADAS是利用安装在车上的传感器感测周围环境,进行系统运算分析,有效增加汽车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是从人为驾驶过渡到自动驾驶的重要阶段,市场空间巨大。

据了解,针对ADAS这一市场,欧菲科技引入国内领先的研发团队,提升系统的运算能力,结合产品技术硬件牢固的基础,客户端开展顺利,车载摄像头、倒车影像系统、360度环视系统、毫米雷达波、自动泊车系统已获得定点通知书,产品陆续进入量产阶段。

在ECU(电子控制单元)方面,欧菲科技通过收购华东汽电,丰富了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产品线,依托华东汽电的前装供应商资质和优秀的团队顺利切入车身电子领域其他产品线,包括光雨量传感器、总线控制、能源管理等。

笔者在查阅欧菲科技上半年的业绩公告时发现,今年上半年欧菲科技智能汽车业务实现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61.55%,毛利率为23.3%。

欧菲科技表示,以车载摄像头、360度环视系统和倒车影像系统等为代表的软硬件产品开始批量出货,产业布局收益逐步展现。

另外一方面,加大人才的引进及研发的投入,积极布局新产品,业务逐步进入收获期。

车载摄像头供应链正逐步走向成熟

其实,每一年的大型制造展会都是产业下的一个缩影,而今年的光学制造展与往年相比有着较大的差异,这一差异化主要体现在车载摄像头相关厂商已经成为展会的新亮点。

细细观察发现,车载摄像头相关参展商数量较多,与此同时,陆陆续续不断有买方向他们询问产品的价格。

事实上,这一现象一方面既透露了车载摄像头这一市场的真实需求,另外一方面,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一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在走访部分摄像头企业时发现,不少摄像头相关供应商为了把握车载这一风口,早已将目光瞄向了这一市场,进行产业布局。

目前,细观车载摄像头这一市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主流汽车电子产品均处于快速普及的成长期,而未来还将向中低端车型渗透。

根据IHS的数据统计,2022年ADAS板块,预计将达到214.47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仅在车载摄像头的ADAS领域,便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笔者查阅发现,ADAS系统由三个部分构成,分别是感知层、认知与判断层、执行层。感知层硬件包括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用于探测汽车周围的环境信息,为其它两个功能模块提供信息支持,而认知与判断层涉及算法、应用软件与芯片

而随着国内外高科技研发在算法芯片及传感器等核心领域的突破,从研发测试项示范应用和商业化推广转变,未来的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将快速上升,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车载摄像头正处于车联网与自动驾驶市场的双风口,而车载摄像头产业链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将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