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寻求结盟 宝马破自动驾驶困局

小树 来源 : 雷锋网 2018-09-28 09:42    阅读量:8   

近期有报道称,宝马公司对建立一个全行业的汽车联盟持开放心态,以此谋求降低公司或竞争对手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技术上的研发成本。

9月初,宝马在纽约展示了第六款电动汽车Vision iNEXT,并确认将于 2021 年在丁格芬工厂投入量产。同时,奔驰推出了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既可以满足自动载人汽车的功能,又可满足载货汽车的功能。

寻求结盟 宝马破自动驾驶困局 0

寻求结盟 宝马破自动驾驶困局 

虽然在未来三年内,宝马有可能开发出第一代新型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大众汽车集团曾公开表示过,单独大规模制造生产自动驾驶车辆在经济上是不可行的。

此外,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将是一个企业优胜劣汰的过程,超过50个主要竞争车企预计将花费数十亿美元,但是未来十年内这一领域将只有少数的成功者。因此,因此建立一个全行业的汽车联盟,共同分担成本和风险无疑是最好选择。

宝马开发主管Klaus Frhlich表示,汽车行业已开始在认真考虑各自为阵所面临的技术和财务挑战 ,彼此协作的方式将越来越受欢迎。

Klaus Frhlich表示,大众也一直在努力建立能够减轻财务负担和降低开发成本,并拥有先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全行业组织,宝马在与大众汽车或其他汽车制造商讨论此类组织时会秉承坦诚的态度,而且大众有向宝马靠近的可能。

拭目以待,有哪些汽车制造商对组建自动驾驶联盟持开放态度,同意所列出的条款,最终联盟发挥各自所长,取得胜利,Klaus Frhlich接着说道。

总之,各大汽车厂商均明白要积极加强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投入,但巨额的成本支出让各大厂商倍感压力。因此汽车厂商之间以及汽车厂商与科技公司、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成为理想的解决途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