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OLED面板需求激增 或迎缺货涨价潮!

来源 : 21ic 2018-09-27 16:51    阅读量:4   

 

OLED电视趋势不可逆转

目前,OLED电视已引领全球高端市场。

来自全球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et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2000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中,OLED电视的渗透率在日本达59%,北美占44%,欧洲占45%。也就是说,全球高端电视市场中有一半是OLED的电视。

虽然目前中国高端市场中,OLED电视渗透率还不如国际市场,但中国拥有最庞大的中产阶层消费群体。

作为全球体量最大、增长最快的电视市场,中国在OLED电视的普及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将成为全球OLED电视普及最重要的引擎之一。IHS的预测数字显示,2019年,中国OLED 电视将较2018年增长88.7%。

LG Display CMO 吕相德社长指出,OLED电视在全球市场推出后,成为了高端市场的明星产品,抢占了北美及欧洲高端市场超过50%的市场份额,有效提升了客户厂商的品牌认知度。其结果是全球所有客户厂商的营业利润大幅增加,部分厂商更是实现了超过两位数的营业利润率。可以说,OLED的高附加值是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也会吸引更多的厂商加入到OLED的趋势浪潮中。

面板需求激增,或迎缺货、涨价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7-9月期间指标性产品(流通量最多的55英寸产品)批发价为每片590美元左右、较前一季度(4-6月)上涨2%,连续第2季呈现走升。OLED面板价格持续走升,可能将对OLED电视当前价格走跌速度带来影响。

电视用OLED面板供应商有限、几乎由韩国的LG Display(LGD)独占,而Sony等日系电视厂自2017年以来陆续抢进、开卖OLED电视,在OLED面板需求增加情况下、或引发供需紧绷。

美国调查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预估,2018年(电视用)大尺寸OLED面板出货量约为282.13万片、将较2017年大增6成。DSCC亚洲代表田村喜男指出,"大尺寸OLED面板的生产工厂持续处于产能全开状态"。

为了应对市场的需求,LGD日前传出计划于2019年将电视用OLED面板产量扩增至400万台、较2018年预估值(280万台)增产4成。

日本IT相关调查公司BCN指出,2018年8月份日本OLED电视平均单价(不含税)为28万7400日元、较去年同月相比大减26%。

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9月21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出,2018年8月份日本OLED电视出货量为1.4万台,较去年同月飙增1.5倍(增加154.7%)。

日本零售调查公司GfK Japan 8月13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2018年H1(1-6月)期间日本OLED电视销售量较去年同期狂飙约7倍,占日本超薄电视销售量比重虽仅有2%,不过若以销售额来看、占比达11%。

不难发现,随着OLED电视市场销量暴增,电视厂商必将加大OLED电视面板的采购量,但是在市场供给有限,几乎只有LGD单一供给的情况下,缺货情况势必在所难免,而这将可能引发电视用OLED面板涨价潮!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