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专利转让的现状与前景

来源 : 高智 2018-09-26 10:51    阅读量:5   

1. 高价值专利,一般是某个行业的标准型基础专利,一般估值至少在100万元以上,具备产业化前景。

2.普通价值专利,有一定的价值,可能具备一定的产业化前景,一般估值至少在5万元以上。

3.低价值的专利,一般情况下,是一个想法,产业化前景不确定,该类专利价值也不确定,对于发明专利,低的有3000元左右,一般的发明专利在1万元到2万元左右。

这类专利的特点是:价值相对较低,但是市场上的需求量和交易量最大。2017年的交易量估计在4万件左右。

普通技术人员申请的专利一般属于上面第2或第3种情况,需要转让的专利,对自己专利的估值要有清醒的定位,否则难以成交。

想获得较高的专利收益,需要研发并申请高价值专利,也可以申请较多数量的普通价值专利,通过专利转让来实现专利收益,对于普通技术人员,是一条较快的道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