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嘉善汽车产业园获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小树 来源 : 新华网 2018-09-25 15:19    阅读量:13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社会需求多元化,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电子、信息通信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已然成为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近日,嘉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获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为国家车联网产业发展添薪助力。

据悉,嘉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位于华夏幸福投资建设运营的嘉善产业新城域内。嘉善产业新城在规划伊始,就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早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实施的同年,开始将智能制造产业作为重点打造内容,着力培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嘉善汽车产业园获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0

嘉善汽车产业园获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2013年,华夏幸福与嘉善县政府签订《关于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浙江省嘉善县约定区域的合作协议》,发挥市场化机制,合作打造嘉善产业新城。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吸引了近200家企业入驻嘉善产业新城,重点打造科技研发、软件信息、影视传媒、商贸服务四大产业集群,助力“沪嘉同城”和区域产业升级。

作为以“产业优先”为核心战略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凭借全球4000余人的产业发展团队,从产业研究规划、产业集群集聚、产业载体建设到产业服务运营,构建完整的产业发展创新生态体系,打造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高端产业集群。

2017年,嘉善产业新城与驭势科技签约,在智能驾驶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公共检测平台、无人车应用方面进行一系列合作,全力打造智能化无人交通体系。通过汇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低速电动车生产等一批科技人才类项目,华夏幸福于同年9月,与嘉善县政府、太库科技共同宣布启动“嘉善产业新城物联网创新产业集群”建设。

华夏幸福表示,嘉善产业新城在未来三年将围绕“一个生态、三大产业链、十大重点工作”的产业布局,统筹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以5G网络技术应用为支撑,建设城市级规模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和产业集群生态;搭建全周期的测试服务链、集聚全环节的研发产业链、培育全方位的场景应用链;聚焦建设包括“嘉善智能汽车测试评价基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嘉善产业新城智能出行示范应用”等在内的10大重点项目,全力打造“1310”综合示范体系。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