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裁员退出硅片业务 光伏逐渐没落

来源 : 电源网 2018-09-21 13:53    阅读量:3   

"531光伏新政"发布至今已经引发了全球太阳能产业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对于廉价制造业的冲击在台湾逐渐显现,光伏制造业正在一步步溃败,难以逆转。其中,曾经的巨头茂迪已宣布裁员300人,而中美硅业也可能要退出硅片业务。

据茂迪向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显示,由于市场形势迅速变化和不确定性,茂迪将通过重新进行生产分配来提高竞争力和生产效率。提前解雇300名外国生产工人,及时调整和重新分配生产能力和资源,以应对太阳能产业的剧烈波动。实际上,今年8月中旬,由于环境问题并响应行业市场需求,茂迪关闭了其在中国昆山的生产线。

裁员退出硅片业务 光伏逐渐没落 0

裁员退出硅片业务 光伏逐渐没落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硅片制造商中美硅业指责中国新的光伏补贴政策,以及中美贸易战对其太阳能业务的困境。如果未来两年技术或需求没有突破,中国台湾硅片制造商中美硅业将考虑退出硅片业务。据中美硅业首席执行官LuLu陈述,生产商正面临财务困境,因此无法保持竞争力。LuLu称,公司的硅片业务预计今年销售额将下降15%,并将在2019年进一步下滑。

根据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美硅业营业总收入达新台币342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9%。早在今年 6月初,该公司宣布未来或有意在半导体业务上投入更多资源,同时表示正在谨慎管理其太阳能业务,并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合作积极开展太阳能电站建设。

据了解,中美硅业在声明中宣布,公司还积极扩展其在半导体行业关键供应链中的战略部署,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集团协同效应,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波动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对中美硅业的影响。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