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抢地啦!中兴因罚款出售工业园和土地资产

小树 来源 : 虎龙吟 2018-09-21 11:06    阅读量:11   

自从几个月前发生美国商务部针对中兴通讯的禁止令事件后,中兴通讯就一直没有换过劲来。

此前,中兴通讯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财报也显示,中兴通信上半年营业收入394.34亿元,同比减少26.99%,亏损更是高达78.24亿元!虽然,巨额亏损主要是因为10亿美元罚款和4亿美元保证金导致的,但禁止令事件对于中兴通讯的品牌和业务的不利影响显然也不可忽视。

抢地啦!中兴因罚款出售工业园和土地资产0

抢地啦!中兴因罚款出售工业园和土地资产

据悉,9月19日当天,中兴通讯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兴通讯拟向后者出售旗下有关工业园及持有土地和物业资产等,以获取至少数十亿元的资金。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中兴通讯将把旗下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工业园(中兴通讯工业园)北区、以及深圳市龙岗区布吉片区的土地及物业资产出售给深投

控,而后者将在相关《抵押合同》、《股权质押合同》生效后3个工作日内,将22亿元首期款支付给中兴通讯。

作为对上述交易的保障,双方同日还签署了相关《抵押合同》及《股权质押合同》。具体抵押担保标的包括:中兴通讯将下属企业深圳市国鑫电子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含下属企业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持有的国鑫电子10%股权);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工业园北区宗地及其建筑物;深圳市龙岗区布吉片区宗地及其建筑物。

不过,上述合作项目尚处在初期阶段,最终交易方案及交易作价尚未确定,而且深投控也将对所涉项目资产进行评估。另外,根据双方协议,如果在首期款支付之日起180天内资产未完成转移登记,深投控有权决定本项目是否终止。

此前,中兴通讯曾表示,在2018年上半年已经投入50.6亿元进行包括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技术领域的研发,而在8月29日的股东大会上,中兴通讯也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生产任务已恢复正常。接下来几年,通讯行业的关键竞争和机会就是5G,中兴通讯显然需要腾出更多资金来在核心业务领域放手一搏。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