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240亿人工智能产业园签约惠州仲恺高新区

小树 来源 : 唔哩热点 2018-09-20 13:40    阅读量:8   

继9月11日超百亿元的广东·中电北斗芯创谷项目落户后,仲恺高新区在不到一周内又迎来了第二个超百亿元级的项目。9月14日下午,惠州仲恺梧村人工智能产业园投资建设协议签字仪式举行,标志着这个投资总额约240亿元的重大项目正式落户仲恺高新区357创新产业带。

240亿人工智能产业园签约惠州仲恺高新区0

240亿人工智能产业园签约惠州仲恺高新区

绿色诗意智能的未来产业新城

惠州仲恺梧村人工智能产业园选址位于仲恺高新区357创新产业带青春片区及梧村水库周边,占地总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其中青春片区首开区面积约32万平方米,梧村水库周边面积约110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为240亿元。

梧村人工智能产业园所处区位条件优越,多条高速、轨道线在此交会,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美,且位于潼湖生态智慧区、陈江惠环中心、南部357创新产业带的交会地带,是仲恺·潼湖·镇隆的几何中心,在城乡一体化发展趋势下,作为仲恺高新区357创新产业带起步区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必将成为357创新产业带的标杆项目,依托357创新产业带发展优势,打造集生态、生产、生活于一体的,高科技、智能化、现代城市新地标,成为绿色、诗意、智能的未来产业新城。

据介绍,基于高新区产业发展基础嫁接星河产业资源,产业园核心产业发展方向为人工智能。产业园将借助星河领创天下构建的全球科创资源转化平台,星河将整合省、市及国际资源,携手港中大(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打造人工智能生产制造基地,助力惠州产业转型升级,引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国际研究院、星河·领创天下等平台,导入星河优质产业资源,引龙头促发展,以尖端产业为引领,以人工智能为主导,打造为一个集智能制造、孵化加速、创意展示、工业旅游、会议论坛、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园,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化示范区、惠港合作国际化示范区、广东践行智慧城市的新样板。

年总产值将超千亿元

梧村人工智能产业园未来将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重点打造15个重大项目,主要包括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基础感知器件产业园、软件集成研发基地、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可穿戴设备产业园、无人机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公共服务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中心、人工智能科技展示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生产基地、机器人创新中心、惠州智能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国际研究院、星河·领创天下(人工智能)。

项目建成后,将为仲恺打造成一个“留人才、留税收、留产业”的三“留”科技产业园,实现地区年总产值超1000亿元,打造20家孵化器,集聚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家,每年接待旅游人口300万人次,吸纳总就业人口11万人。其中,首开区占地规模约32万平米,首开区计划总投资为120亿元,首开区正式投入运营后可实现年产值160亿元,年税收10亿元,带动总就业人口3.2万人。

目前星河集团已与仲恺高新区就产业园首开区达成一致意见,在青春片区已有控规的基础上,选定约30公顷用地于2018年启动相关工作,确保年内完成项目相关规划设计工作,完成项目供地,争取年底启动开工建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