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Model 3产量破5万 产能仍让人发愁

来源 : 新能源观察 2018-09-20 15:33    阅读量:0   

自从特斯拉Model 3面世起,产能问题始终困扰着这款被无数人冠以期待的重磅车型,它就像是阿喀琉斯之踵,困扰着特斯拉的同时也让钟情于它的消费者为此烦恼不已,想买但是要等的时间太久,不买却也没有能够与之匹敌的产品来替代。好在近期特斯拉终于传出了好消息,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已经完成了超5万辆Model 3汽车的生产目标,目前总产量近8万辆。

Model 3产量破5万 产能仍让人发愁0

Model 3产量破5万 产能仍让人发愁

虽然Model 3好不容易将产能提升起来了,但是随着产能的提升却曝出了不少问题。首先为了提升生产效率,特斯拉对外宣布已经取消了2款车身颜色选择,使得消费者的可选择性大打折扣。相对于颜色的选择变少,特斯拉仅有14%的首次通过率不禁让人为Model 3的质量感到担忧。"首次通过率"是指不需要返工,就能通过出厂检测的汽车比例。

根据相关文件显示,6月23日当周,特斯拉对4300多辆Model3进行了改装,这意味着,特斯拉在6月第一周生产Model3的首次通过率约为14%,有86%的汽车需要返工,不仅让Model 3的生产速度较之主流车企慢了51%,而且也让人对特斯拉的制造水平感到担忧,尤其是考虑到现有汽车工厂普遍在60%以上,优秀工厂80%以上的首次通过率。

内忧外患的特斯拉

不仅仅是Model 3的产能,特斯拉的近来的问题也是不少。集团内部,大批老员工以及部门高管相继离职。2017年9月,为特斯拉效力了11年的Kurt Kelty选择离开,而首席人事主管、首席工程师Doug Field,前任首席信息官(CIO) Gary Clark、前任首席财务EricBranderiz也于今年相继离职。事实上,从2016年以来,已经有不下十几位高管离职,他们横跨销售、Autopilot项目、政府公共关系、财务等各个职能部门。而在今年6月份,特斯拉称要开除9%的员工,总数涉及超4000名员工。一方面提升产能,一方面大量裁员,特斯拉的操作叫人看不懂。

另一方面,随着传统车企在纯电领域逐渐发力,像是我们熟知的奔驰、奥迪、宝马,还有保时捷、捷豹都推出了相应的纯电车型,纯电汽车市场的竞争就此迎来一波小高峰,不再是特斯拉一家独大的局面,消费者也将拥有更多选择。这对于特斯拉而言显然不是好消息,竞争车型的增多,势必会分走部分特斯拉的目标消费群体,进而降低特斯拉车型的销量。

Model 3原本作为特斯拉用来占领市场的大众车型被推向市场,可是却始终无法实现预期产量,正常交付用户。现在看来不免有些黑色喜剧的意味,既然是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但是却在面世近2年后还在为产能发愁,特斯拉的葫芦里究卖的是什么药引人深思。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