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阿里的杭州城市大脑2.0 百万汽车实时监控

来源 : OFweek智能硬件网 2018-09-20 10:29    阅读量:1   

2016年10月,杭州"城市大脑"在2016云栖大会上正式发布。2017年10月的2017云栖大会上,"城市大脑"发布"升级版"。如今又过了一年,在今天举办的2018云栖大会上,"城市大脑"2.0正式发布。

阿里的杭州城市大脑2.0 百万汽车实时监控0

阿里的杭州城市大脑2.0 百万汽车实时监控

据介绍,经过两年多的试点,"城市大脑"2.0已成为杭州新基础设施:将覆盖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共420平方公里,一年扩大28倍。已接管1300个路口信号灯、覆盖杭州四分之一路口,接入4500路视频。

9月19日上午10点,在杭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内,杭州"城市大脑"正实时监控运行在杭州大街小巷中的110多万辆机动车——这可能是世界上任何城市都没有完成过的"壮举"。

受益于"城市大脑",杭州交通效率不断提高。依据公开的城市季度报告,在全国最拥堵城市排行榜上,杭州从2016年第5名下降到第57名。

通过手持的移动终端,杭州"城市大脑"可以直接指挥杭州市200多名交警,如派交警机动队去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