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无形资产评估的作用及好处有哪些

来源 : 高智 2018-09-20 11:13    阅读量:2   

1、企业技术创新

国家确立科技创新战略,建立创新型国家,科技进步和以知识产权为代表的无形资产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家从法律、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技术进步。

2、企业资产结构的变化

现代企业的资产中,无形资产占有的比重大小是衡量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准,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无形资产在企业的资产总量中占有50% 以上。

3、新公司法的有关修改内容

公司法第27条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对作为出资的非货币资产应当评估作价,核实财产。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三十。

非货币财产出资比例最高可达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七十;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时,新增注册资本中的非货币财产出资比例可以不受限制。

4、国家税法的有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五条规定:企业所得税法第十二条所称的无形资产,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提供劳务、出租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长期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商誉等。

第六十六条:无形资产按照以下方法确定计税基础: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税费为计税基础。

第六十七条: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消费用,准予扣除。无形资产的摊消年限不得低于10年,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消。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