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字节跳动入选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项目

小树 来源 : 中新经纬 2018-09-19 09:57    阅读量:24   

9月17日,国家工信部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公布了“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字节跳动的“基于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的通用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上榜。据字节跳动方面介绍,该入选项目主要应用于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和推断,通过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互联网。

人工智能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各行各业都在抢占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今年4月,工信部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围绕培育智能产品、深化行业应用、构建支撑体系三个方向,支持一批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的产品和应用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提升产业支撑能力,推动行业融合与创新发展。

字节跳动入选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项目0

字节跳动入选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项目

此次字节跳动入选的项目作为人工智能训练资源服务平台,可支持视频和图像分类、人体姿态检测、自动文本生成、语音识别等任务。

提到该项目的优势,字节跳动方面表示,作为国内最早把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公司目前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与机器人等方向积累了独有的技术优势。字节跳动成立6年以来,产品和服务已经覆盖150多个国家、75个语种,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应用商店总榜前列,积累了海量数据。目前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每天产生200亿次的服务器请求数量。这些数据可用于训练算法模型、建立统一的数据仓库,并通过持续训练来驱动人工智能进步。同时,项目从基础架构、机器学习模型、机器学习应用三个层次联合优化,大幅度降低数据分析与模型部署的延时,加快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和推断过程,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

该项目还具备向中小企业、科研院所开放的可推广性。据了解,字节跳动未来将面向社会开放机器学习平台,辐射并帮助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者,为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资源支持和训练服务平台。同时为使用者提供包含视频内容审核、图像识别、图像分类、机器翻译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服务。这些开放性服务均经过闭环验证及大数据样本量压力测试,可扩展性和稳定性高,可以更好地服务用户需求。

字节跳动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入选的项目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从而进一步服务社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