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台媒称编程教育风靡大陆 连小学生都会

小树 来源 : 网易新闻 2018-09-18 09:39    阅读量:0   

9月18日,台媒称,大陆程序编码教育向下扎根,包括北京中学、上海六一小学等多所学校近年来鼓励学生主动找出生活中的问题,透过程序编码工具去解决问题,逐步落实“人人能编码”的精神。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9月16日报道,苹果公司(Apple)与浙江大学合办的2018年移动应用创新赛16日在杭州举行大中华区总决赛,现场同步举办中小学Swift Playgrounds展示交流活动,用Apple推出的Swift Playgrounds程序编码工具结合第三方配件或其他道具,例如无人机、机器人等智能设备,以场景化的方式展示如何使用技术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台媒称编程教育风靡大陆 连小学生都会0

台媒称编程教育风靡大陆 连小学生都会

报道称,带队参加中小学Swift Playgrounds展示交流活动的北京中学副校长周慧指出,许多人认为程序编码是很专业的事情,需要很多专业知识才能实现;北京中学从一开始就希望培养出能自主发展、能创造的人才,让学生有很多动手实践的机会。

周慧表示,很多学生乐意做编码,是透过大量的动手实践,在做的过程中慢慢体会到编码思维,例如北京中学针对六、七年级学生开设创客课程、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课程,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让学生先找到问题、试图确认问题,再想办法去解决问题。

周慧指出,大陆希望中小学都能关注编码教育,也提倡开设编码课程,包括游戏设计等,但是编码课程对师资的要求较高,大陆已有长期计划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现阶段先鼓励有兴趣的学校加入。

报道称,上海六一小学校长也说,上海六一小学把编码课程列为拓展性课程,未来3年计划让更多小学生体验编码课程,不一定要做到“高大上”,而是让小孩透过老师的陪伴与协助,提出小孩看得到、能反思的项目,帮他们的未来奠定根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